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考试真题曝光

2018-11-29 10:07|编辑: 王老师|阅读: 3438

摘要

2018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考试结束,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本次决赛考试真题,供参考。

11月25日,2018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进行了线上决赛考试。来自世界各国328人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题目包括四个方向,每个方向各四道题,考生可任选其中一个方向完成四题。

决赛考试范围

数学基础知识,论证题,需提供证明步骤,题目包括四个方向,每个方向各四道题。参赛学生可任选其中一个方向完成四道赛题,每题25分,全部正确解决问题的得满分。解题中有一定想法和进展的可得部分分数。委员会提供的科目大纲如下:

几何与拓补:单纯复形理论、基本群与复叠空间、同调理论与上同调理论、流形的同调与上同调、同伦论、闭曲面的分类、李群的基本概念、联络与主丛、向量场、积分曲线、微分形式、曲率、测地线、体积、共轭点

数论与代数:群论、丢番图方程、伽罗华理论、代数数论、抽象代数、交换代数、初等几何、数学分析

分析与微分方程:实分析、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

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分析

考试真题

1、数论与代数

2、几何与拓补

3、分析与微分方程

4、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数学竞赛吧 沧海老师提供 ,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试题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来了,全民都可参与!2018-09-19

2018年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预赛参考答案2018-11-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