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完美落幕

2018-12-07 14:15|编辑: 梁老师|阅读: 415

摘要

12月3日至5日,以北京大学尚少梅教授为组长,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孙秋华教授为副组长等8人组成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进行认证现场考察。

12月3日至5日,以北京大学尚少梅教授为组长,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孙秋华教授为副组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刘彦慧教授、四川大学陈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崔焱教授,北京大学陈华副教授组成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进行认证现场考察。

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现场

12月5日下午,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良乡校区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张丽、陶晓华,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临床医学院护理部主任,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迎评办成员参加了反馈会。陶晓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尚少梅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进行了考察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事业人才培养的领军高校,肩负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光荣使命,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突显了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

专家组组长尚少梅宣读考察意见

针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从办学宗旨与目标、课程设置、成绩评定、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评价、行政与管理等10个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不断加强护理学专业建设,逐步形成了“固本元,传承创新;强素质,以文化人;借循证,开拓引领”的办学特色,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本科人才培养基地。专家组还从强化中医护理学的内涵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完善校院联动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尚少梅组长代表专家组感谢学校师生对认证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配合,并表示相信我校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一流的护理本科教育这一目标继续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谷书记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系统考察指导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专家组以开阔视野和高屋建瓴的视角审查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工作,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新时代的眼光、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极高的专业水平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发言

谷书记代表学校郑重表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深刻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直面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管用见效的整改方案,有效推进护理学专业建设取得新进步;要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认证工作中形成的好风气、好机制、好制度要持续发扬,内化于心,形成长效机制,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深化改革继续贡献力量;要坚守办学之要,强化内涵建设,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继续坚守中医之道、坚守育人之道,依托学校三个“双一流”建设学科的深厚积淀,以建设一流专业的标准和要求,抓好护理学专业建设。

谷书记说,2018年是北中医的教学质量建设年,以中医学专业认证、中药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学校坚持以评促建,狠抓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感谢全体干部师生员工为迎评认证的全力付出!彰显出北中医的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她希望全校师生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状态,继续提升育人育才水平,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奋斗

副校长陶晓华主持会议

在过去三天的实地考察中,专家组各位专家全面考察了学校教学运行系统、图书馆、相关实验室,走访了第一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个临床教学基地,考察了具有中医特色的中医饮片辨识平台、护理实验中心等地,走访了护理学院教研室并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走进教室随堂听课,组织召开了校院两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及督导专家、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6场,认真查验了护理学院教学档案。

专家组考察走访第一临床医学院

专家组考察走访中日友好医院

专家组考察走访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专家组听课

组织召开管理人员座谈会

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

组织召开校院两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督导组座谈会

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查阅相关教学资料

专家组考察走访针灸推拿学院

专家组考察走访护理学院

专家组考察走访护理学院教研室

护理学专业认证为我校“教学质量建设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不仅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护理学专业改革发展的全面指导和帮助。

2018年全校师生持续不断努力奋斗,使得我校教学质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继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现场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北中医护理专业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2019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如何为自己添砖加瓦?2019-03-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