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准备自主招生会影响高考吗?

2018-12-07 16: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1337

摘要

备考自主招生对高考或多或少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主要在时间、精力、心态三个方面影响高考,

备考自主招生对高考或多或少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就目前形势来看,影响主要在三个方面:

1、奖项准备耗费时间精力。

参加竞赛,无论是五项学科竞赛、科创活动还是人文社科赛事,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尤其是五大学科竞赛更是如此。

所以,意向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奖项准备需提前规划。建议从高一开始就培养相关学科特长并为参加竞赛做准备,高二阶段参加各项赛事储备奖项,如果奖项等级不理想,还可以再进行学习提高。

2、影响考生心态。

自主招生的备考过程是非常漫长的,期间要参加各种赛事活动和全国顶尖高手过招,一旦失利势必打击考生积极性严重影响考生心态。

此时,家长需要多帮助考生进行心理疏导,理性看待自主招生和各项赛事活动。竞赛奖项并不是自主招生的必须条件,自主招生也不是升入大学的唯一途径。

2、考试准备占用宝贵高三时间。

自主招生报名、初审、考试都在高三阶段进行,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考试备考势必占用宝贵的高三时间。

但,其实除考试备考外,其余事情可以让父母帮忙代劳,如了解自主招生政策、院校定位、自主招生报名等。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自主招生和高考录取并不影响,一旦考生自主招生落选一样可以参与高考本科一批的志愿填报和录取。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备考自主招生与高考

2019年自主招生备考全攻略2019-01-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