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自主招生院校定位策略

2018-12-12 15:06|编辑: 梁老师|阅读: 3136

摘要

目前,不少家长及考生咨询自主招生择校相关问题,为助力大家顺利择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整理“冲、稳、保”策略,供大家参考。

目前,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有90所之多,面对如此多的学校,家长和考生如何选择适合报考的目标校呢?这就涉及到自主招生报考时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自主招生院校定位。自主招生院校定位建议采用“冲、稳、保”的策略进行。

(一)“冲”策略:指考生选择院校的录取分数比自己平时考试成绩排名高,而通过自主招生优惠可以达到录取标准的定位策略。

“冲”策略优点:可以最大程度发挥考生的分数优势,通过裸分+自主招生优惠分数选择更好的院校和专业。

“冲”策略缺点:假如考生高考失误,导致分数不占绝对优势,存在专业调剂的风险。

(二)“稳”策略:指考生选择院校的录取分数比自己平时成绩略高或者相当的定位报考策略。

“稳”策略优点:比“冲”策略报考,成功的把握要大得多,当然风险也比较小。“稳”策略最大的好处是考生被高校第一专业录取的机会更大。

“稳”策略缺点:考生高考后,可能存在实考分+自主招生优惠的总成绩高于该校录取分数线的情况,在分数上有些“浪费”。

(三)“保”策略:指考生选择院校的录取分数低于自己平时成绩的定位策略,假如高考发挥失利,可作为保底院校。此策略目前使用较少,仅限于考生平时成绩大起大落起伏不定的考生。目前主流形式是以“冲、稳”相结合的定位策略。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择校2019自主招生院校定位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8年政策解读)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