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设加速,争取尽早获批招生

2018-12-25 11:08|编辑: 王老师|阅读: 692

摘要

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签署了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合作协议。据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占地1.13平方公里,相当于科大本部面积的两倍。

12月21日,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签署了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合作协议。

广州市和香港科技大学自2017年3月启动商谈合作办学,早在2018年10月14日,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书,据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占地1.13平方公里,相当于科大本部面积的两倍,广州市将给予建设、办学经费等各方面的保障;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及校方以全校之力推动学校落户南沙开展合作办学。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透露,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邻近广州南沙区的高铁庆盛站。由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庆盛站,最快25分钟到达,使得科大本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以及科大位于南沙的霍英东研究院构成了便捷的生活圈,有利三方的紧密合作和交流。

高铁庆盛站

接下来,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将加速推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筹设工作,争取尽早获批招生,积极推动在国际一流大学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共建共享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等方面的实质性深度合作,努力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办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校。

据广州南沙发布此前报道,1991年建校的香港科技大学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取得突破性成就。

科大拥有香港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有最多的政府投入、最牛的师资和最好的学术氛围,当然科大的竞争压力也不小。科大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国际化程度高,亚洲以外的学生比例最高,商学院内地同学的数量不超过20个。

香港科技大学(资料图)

科大的王牌专业,一个是电子工程,一个是工商管理,一个QS排名全球17,一个全球18,都在港大的前面。业内一直相传,科大的教授都非常敬业,学术水平和授课质量都相当高。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广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张姝泓,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校招生港科大招生

香港科技大学2021-11-24

香港科技大学2018-2019届内地本科生学费和生活费约15万港币2018-12-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