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9-01-02 15:37|编辑: 梁老师|阅读: 1413

摘要

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计有3510人,其中有67.29%的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30.72%已经就业。

为方便各位家长及考生能深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据统计,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3510人,其中有67.29%的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30.72%已经就业。供大家参考。

毕业生规模

毕业生去向

国内升学

出国(境)深造

2018 年毕业生中选择出国(境)深造(含做博士后)的学生共计 1123 人, 其中博士生 43 人,硕士生 156 人,本科生 924 人。

 63.58%的毕业生选择美国高校,数量上远超过其他国家和地区。其 他出国(境)深造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次为:英国(81 人)、中国香港(70 人)、 澳大利亚(42 人)、日本(42 人)等。 

重点就业单位

2018 年我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超过 10 人的就业单位达 70 家。 目前,毕业生主要赴军工、电力电网、通信、汽车、装备制造、金融、医疗卫生、 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就业。 

就业单位性质分布

从就业单位分布结构来看,我校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以企业为主,其中居首位的是民营企业,比例达到 27.04%,其次是医疗卫生单位,比例为 19.56%,再次为国有企业,比例 19.47%。 

就业行业分布

就业地域分布

主要对签约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流向、国内升学和出国(境)深造进行分析, 不包含定向委培生和出国就业。我校签约就业毕业生 4790 人,国内升学毕业生 为 2117 人,出国(境)深造(含出国做博士后)毕业生为 1123 人。 

从就业地域来看,我校毕业生主要就业省市为上海市。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就业人数分别为 623 人、2325 人和 589 人。除上海市外,我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省市依次有: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和北京市(图 5)。我校毕业生总体更倾向于在东部地区就业,详细就业单位地区分布见图 6。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青塔、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报告,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上交大毕业生去向

2018届中国顶尖名校毕业生都去哪儿了?2019-01-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