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如何判定五大学科竞赛奖项含金量?

2019-01-03 11:09|编辑: 梁老师|阅读: 3740

摘要

五大学科竞赛在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中认可度较高,但通常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为省级复赛及之后的赛事中获得奖项,省级初赛奖项作用有限,对自主招生有一定的辅导性作用。

五大学科竞赛主要考四次,分别为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国际赛(中国一般只有4-6个人可以参加,大致可以忽略不计)只有参加前一项考试,获得相应奖项后,才有资格参加后一阶段赛事。

省级初赛:省内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该奖项作用有限,对自主招生有一定的辅导性作用。大部分考生会参加下一阶段的省级复赛。

省级复赛:获得奖项为高校自主招生要求的省一、省二、省三等奖。这一部分奖项也是高校自主招生的主要招生来源。

全国决赛:获得奖项为高校自主招生要求的国一、国二、国三等奖项(即金牌、银牌、铜牌)。只有清北等极少数高校会要求国家级奖项。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条件五大学科竞赛奖项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相关问题解读汇总2019-0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