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内蒙古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19-01-04 14:06|编辑: 梁老师|阅读: 506

摘要

内蒙古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已经通知,大赛终评活动拟定于2019年1月下旬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内蒙古第34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工作已顺利结束,大赛终评活动拟定于2019年1月下旬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队组成及报名

各盟市科协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活动,由领队和参加终评活动的参赛选手组成。领队由各盟市科协负责选派,包括正、副领队各1名(其中1名必须为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人,10人以下代表队可派1名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参赛选手为各盟市入围终评答辩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名单见附件1)。

请各盟市代表队领队于2019年1月8日前确认本代表队参赛选手的参赛信息,向组委会提交报名表(见附件3、附件4)。请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我中心邮箱,并将加盖公章和骑缝章的纸质文件传真至0471-6961424(也可将扫描件或照片与电子版文件一同发邮箱)。

二、赛场和驻地

赛场:内蒙古科技馆(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垣街与东二环交汇处)

驻地:天骏大酒店(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与东二环交汇处往西200米路北,前台电话:0471-5181666)

三、日程安排

大赛准确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另文通知。

四、报到注册

各代表队领队携带报名表,到驻地报到处核对参赛选手信息,完成集体报到注册。

五、费用

各代表队领队和参赛科技辅导员的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参赛学生的往返交通费自理,其它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早到晚退产生的食宿费自理。呼和浩特市区参赛选手不安排住宿。

参赛学生如有困难,可申请交通费补助。各代表团领队核实后统一提交申请,组委会将及时反馈结果。

六、大赛的内容及要求

(一)活动内容

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包括创新成果竞赛和评比展示两类。创新成果竞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评比展示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比赛、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

(二)创新成果竞赛参赛要求

创新成果竞赛终评活动包括:选手报到布展、接受评委的问辨和参赛作品的公开展示等。具体要求如下:

1.展位:参赛项目按照竞赛类型、学科分区,每个终评项目布置一个展位。参赛选手根据项目编号确认自己的展位,并布展。

2.布展:每个项目参赛选手现场布置1块展板,大赛组委会将提供白色底板(展板样式及尺寸见附件5)。选手必须自行创意、自行设计展板。展板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选手姓名、学校名称、项目内容,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3.展品:参赛选手负责展示材料的携带、安装布置、保管和维护。展示材料中不能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管制刀具。如选手需要电源,需自行准备电源插座,展品用电电压不得超过220伏。有实物的项目,必须将实物作品带到现场展示,参展实物高不超过2米,宽不超过1.5米,重量不超过100千克。

4.安检:布展完成后,选手要真实填写展位上的《项目展示安全检查表》,并到“服务台”找工作人员申请安全检查,未通过检查的项目不能参赛。

5.展示:参赛选手有义务参加大赛组织的公开展示、公众讲解和交流等活动。

(三)评比展示参赛要求

评比展示项目不组织选手参加终评活动。其中,入围终评的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和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比赛的项目(名单见附件2),由作者设计提交展板图片电子稿(展板高120公分、宽90公分,展板内容要求与创新项目相同),请各代表队领队于2019年1月8日前汇总本盟市的展板电子稿发至我中心邮箱,大赛组委会将统一布置展示;入围终评的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和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的项目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设计展示内容,不需要提交材料。

七、其他

根据《全国创新大赛规则》要求,入围终评的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作者本人必须参加终评活动(集体项目需所有作者参加),未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终评成绩;入围终评的评比展示项目未按时提交展板设计稿视为自动放弃终评成绩。由此产生的名额空缺不予递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玮 0471-6961424;

邮箱:nmycc@163.com

地址:010030,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华大街88号,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

附件:

1.第34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终评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清单

2.第34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终评评比展示项目清单

3.第34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领队报名表

4.第34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选手报名表

5.展板样式及尺寸详解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中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34届科技创新大赛内蒙古科技创新大赛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科技创新类赛事奖项要求2018-04-04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