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中国队名单公布,6人全是集训队

2019-01-24 10:35|编辑: 王老师|阅读: 6519

摘要

2019年第11届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将于2月20日~25日在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中国队6名成员全部来自集训队。

2019年第11届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将于2月20日~25日在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

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 (简称RMM ) ,是由罗马尼亚数学会主办的国际邀请赛,于每年2月份举办,仅邀请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 ( IMO ) 中成绩突出的中国、俄罗斯、美国与其周边的一些欧洲国家组队参加。

试题质量非常高,其难度甚至超过了IMO,被称为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难度最高的一项赛事,也是我国以国家队名义组队参赛的 3 项中学生数学国际赛事(IMO、RMO、RMM)之一。

我国自第二届开始组队参加,由每年数学冬令营(CMO ) 中团体第一、第二的省份组队参赛,今年由上海组织队员参赛。

由瞿振华领队,王广廷担任副领队,带领上海中学、复旦附中和华东师大二附中的6名同学参赛,他们分别是:

1号 金及凯 华东师大二附中

2号 傅 增 复旦大学附中

3号 葛 程 上海中学

4号 杨 铮 上海中学

5号 赵文浩 上海中学

6号 李逸凡 上海中学

据了解,这6名队员可全部是国家集训队队员啊!

从2009年我国首次参加罗马尼亚大师杯以来,6名队员全部是集训队的阵容并不多见,这届选手可以说非常强悍了,不知对手们有没有颤抖呀,哈哈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爱尖子平台(ID:jingsaixinwen),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数学竞赛罗马尼亚大师杯数学竞赛

哪些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2018-07-24

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数学类竞赛有哪些?2018-07-24

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考试是什么时候?2018-07-25

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相关问题及解答(汇总)2018-07-25

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什么时候报名?2018-07-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