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际专项奖简介

2019-01-30 11:03|编辑: 梁老师|阅读: 942

摘要

上海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的9家单位设奖,共计10个奖项,其中新增国际材料科学协会材料教育基金会设立“最佳项目奖”1个。

为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事业的关注,推动公众科学素质共商共建共享共促,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管理办公室继续借鉴国际赛事和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组织经验,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和企业等社会机构在第34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上设立专项奖。目前,已有69家单位设立646个奖项,用以奖励在本届大赛上展现出科研潜质的优秀青少年和在科技教育领域有突出成绩的教育工作者。各专项奖由设奖单位自定评审标准并组织评选。从即日起至三月,将向广大公众陆续推送本届大赛专项奖设奖情况。

作为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的地区赛,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直以来得到了国外部分学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并通过在大赛上设立专项奖的方式,激励在学科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的9家单位设奖,共计10个奖项,其中新增国际材料科学协会材料教育基金会设立“最佳项目奖”1个。

奖项一览

9.png

美国气象学会

“杰出成就奖”2个

  美国气象学会(AMS)成立于1919年,其最初的不到600名会员主要来自美国信号军团(Signal Corps)和美国天气局和一些气象爱好者。1922年开始,AMS的会员逐渐以职业气象学家为主。

  20世纪30至40年代,由于气象观测技术的提高和观测网、通信网的建立,大气科学获得重要发展,AMS的影响力也获得了提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战后,由于战争中气象预报的重大意义,国家培养了大量军用和民用的气象服务人员,使美国的气象活动获得空前的重视,规模呈指数增加。

  AMS在大气科学发展中最为重要的作用就是出版了近十种在全球获得高度影响的近十种大气科学专业科学杂志和学术专著以及每年主办和协办的大量学术会议。此外,AMS管理者还获两项专业资质认证,即电台和电视台认证及咨询气象学家认证。

  美国气象学会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杰出成就奖”。

2.png

美国心理协会

“杰出研究奖”1个

  美国心理协会成立于1982年,是全美最大的科学与职业心理学组织,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心理学家协会。协会的会员包括超过122500名研究人员、教育人员、临床学家、咨询人员和学生。协会的工作有鼓励心理学最广泛的发展和应用;促进心理学的研究,改善研究方法、条件和研究结果的应用研究;通过建立更高的行为守则、道德规范教育和成就标准来提高的心理学家资格和实用性;通过会议、学术联系、报告、论文、讨论和出版物来增加和传播心理学知识。协会的使命是创造和交流心理学知识及其应用,使社会获益并改善人们的生活。

  美国心理协会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杰出研究奖”。

3.png

国际材料科学协会材料教育基金会

“最佳项目奖”1个

  国际材料协会材料教育基金会是致力于服务材料科学和专业工程研究所组成的基金会,其会员遍布世界各地,达到了36000多名,基金会向专业领域提供最权威的材料工艺信息,从结构到纳米材料。作为一个工程科学的基金会,其为会员的需求所引导,致力于服务会员和推动会员的全方位参与。基金会的会员能够通过国际会议和论坛,充分地交换信息和挖掘创新理念,并通过网站和基金会出版物将这些研究成果展现给社会公众。

  国际材料协会材料教育基金会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最佳项目奖”。

 

图片2.png

国际女性地球科学家协会

“优秀女学生奖”1个

  国际女性地球科学家协会是致力于提高女性参与科学、指导年轻女性从事科学事业的国际组织。协会向所有与其拥有共同目标的人们开放。协会的成员包括:在各类研究所、政府、博物馆等学术领域就职的男性和女性,以及学生、退休人员、其他有兴趣及支持协会发展的人。

  国际女性地球科学家协会的涉及面广泛,涵盖了不同兴趣与专长领域,为协会的科学道路开拓了更广阔的前景。协会的成员聚集在一起,以共同对地球科学的热爱,激励并鼓励全球女性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就业及发展。

  国际女性地球科学家协会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优秀女学生奖”。

4.png

英特尔公司

“杰出计算机科学奖”1个 奖金总额200美元 

  英特尔公司自1968年创立以来,经过40多年的发展,在芯片创新、技术开发、产品与平台等领域奠定了全球领先的地位,并始终引领着相关行业的技术产品创新及产业与市场的发展。

  英特尔为计算机工业提供关键元件,包括性能卓越的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等,这些产品是标准计算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英特尔一直坚守“创新”理念,根据市场和产业趋势变化不断自我调整。从微米到纳米制程,从4位到64位微处理器,从奔腾?到酷睿TM,从硅技术、微架构到芯片与平台创新,英特尔不间断地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并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开发创新产品,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从而为世界各地的用户带来更加精彩的体验。

  英特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坚持不懈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涉及教育、慈善、环保和社区贡献等多个领域,并将其视为公司战略、文化和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融入每个工作环节。

  英特尔公司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杰出计算机科学奖”。

8.png

美国高中生数学俱乐部

“MU Alpha Theta数学奖”1个

  美国高中生数学俱乐部由美国高中和两年制专科数学荣誉协会筹划组成,目前拥有来自超过2000个学校的99000多名学生会员。俱乐部致力于激发会员浓厚的数学兴趣,发展强有力的学术主题,并且在美国高中生和两年制专科学生中促进学生们享受数学的乐趣。

  美国高中生数学俱乐部旨在提供一种让学生认可和享受数学的教育理念;组织全国的师生参加一年一度的数学学术联谊活动,进行数学知识的交流和互动;奖励数学成就突出的学生以及教学突出的数学教师;提供权威的数学竞赛活动,例如日志竞争赛、火箭城市数学联赛和演讲比赛。

  美国高中生数学俱乐部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MU Alpha Theta数学奖”。

5.png

理光公司

“理光可持续发展奖”1个

  理光公司成立于1936年2月,国内销售量极为稳定,除复印机外,传真机及文字处理机、个人计算机、激光打印机等亦占有很大市场比例,是办公自动化设备综合厂家。在照相机设备领域,也正以其35毫米微型照相机为主力而重新兴起,同时公司还在向信息通讯领域扩展。理光公司在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合资生产按键式电话的同时,亦推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小型计算机。公司以传真机、照相机等的生产更加国际化为目标,加紧海外投资。

  理光公司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理光可持续发展奖”。

6.png

国际体外生物学协会

“杰出成就奖”1个

  国际体外生物学协会成立于1946年,旨在就动植物体外生物细胞、组织和器官等生物学研究进行文化知识交流。交流的重点对象为生物学的研究和发展,科学应用对社会的贡献和意义。

  协会的任务主要有印制出版物;举办国际和国内的专业会议和研讨会;开展教育机构的教学活动等。经过多年来的运作,国际体外生物学协会已经发展到扩大和创造整个科学交流环境,跨学科交流,并努力推进当前最新和未来发展的体外生物学系统交流,达到促进国际知识交流的目的。

  国际体外生物学协会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杰出成就奖”。

7.png

美国耶鲁大学科学与工程协会

“最佳项目奖”1个

  耶鲁大学始终以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沟通桥梁的方式,增强耶鲁大学科学与工程协会的专业性,并通过这种方式扩大耶鲁在世界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耶鲁大学科学与工程协会始终坚持为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最高质量的硬件设施、教师及研究课程;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及荣誉奖项;与成员单位建立有效沟通,以帮助学生获取更多信息;鼓励科学与工程协会成员与耶鲁其他学生以及相关企业积极互动;通过战略投资获得收益来推动科学与工程的发展。

  耶鲁大学科学与工程协会支持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大赛中设立“最佳项目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34届科技创新大赛上海科技创新大赛

上海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2019-01-04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