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福建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的通知

2019-02-01 14:0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97

摘要

福建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的通知已经公布,本届复赛将于3月14日-17日在福州举办

由福建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关工委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第三中学承办的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将于2019年3月在福州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3月14日-17日。

2.参赛代表报到时间:3月15日(星期五)15:00前。各项目布展应于当天17:00前完成。

3.报到地点:三明、龙岩和泉州代表队住福州百合温泉大酒店(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永安街86号,电话: 0591-87520888)。福州、厦门、漳州、莆田、南平和宁德代表队住福州金百合大酒店(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252号,电话:0591-87851238),其中参赛科技辅导员住福州百合温泉大酒店。

4.展示地点:福州三中操场负一层(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

二、代表队组成

各设区市代表队由领队、入围复赛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组成。领队负责本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由各设区市创新大赛组织机构负责选派,包括正、副领队各1名(其中1名须为设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负责人)。

三、确认参赛

请各设区市组织单位于3月4日前汇总确认代表队名单,并将电子版和纸质名单报至省创新大赛活动办公室。选手无法参加复赛的,须向竞赛组委会提交经所在学校、设区市创新大赛组织机构确认的书面说明,选手的参评奖项资格自动取消。

四、布展要求

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按学科、分项目进行展示。

(1)展位上已标注复赛项目编号,布展前选手须根据本人的项目编号(见附件1)确认展位。

(2)展板:组委会已为每个项目准备好KT底板,规格为90cm(宽)×120cm(高)。各选手须按此规格设计展板,并注意保持底板完整性。

(3)布展:选手自行创意、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得出现作者、指导教师、专家、学校名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违者取消展示及评奖资格。参展物品长、高均不得超过1.5米,宽不得超过1米,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得在展位展出。

2.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教制作类项目作者须将参赛内容制作成易拉宝(尺寸宽:80cm、高:200 cm、分辨率:300dpi),在复赛现场进行布展并答辩。科教方案类项目作者须事先制作好ppt文稿,参加3月16日上午举办的科技辅导员论坛活动。

3.展示项目: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择优挑选部分项目参加现场展示,具体参展名单见附件3。展板尺寸规格为90cm(宽)×120cm(高)。实践活动项目作者于3月1日前将参展作品电子版发送至36956162@qq.com,由组委会统一布展。科幻画也由组委会统一布展。各类展示项目作者无需到现场。

五、活动安排

本届大赛活动主要包括项目问辩、科技辅导员论坛、闽台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院士与青少年面对面—共话创新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各代表队须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参加项目问辩和闭幕式须穿着正装。(问辩时不得穿体现校名的校服,不得佩戴校徽)。

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闽台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负责组织。科技辅导员论坛由福州市科协和福州市教育局组织本地区120名科技教师参加。院士与青少年面对面—共话创新由福州三中负责组织100名学生参加。

六、费用

参赛人员的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负责。省青少中心承担复赛期间参赛学生和嘉宾的食宿及交通费用,以及领队和参赛科技辅导员的餐饮和交通费用。除学生外的参赛人员住宿和差旅费由所在单位负责。

七、材料报送

1.纸质材料报送要求。各设区市组织单位负责审查复赛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的纸质申报材料,并于3月4日前将材料汇总后邮寄到省创新大赛活动办公室(地址:福州市古田路89号省科技馆六楼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一式一份,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材料一式四份。所有申报表格应从省创新大赛活动网站下载,禁止使用往届创新大赛申报表(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的诚信自查书须如实、完整填写)。

2.电子材料报送要求。入围复赛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作者应按指定格式填写基本信息表(见附件4),并于3月4日前将表格和展板电子稿发至fjqszx@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基本信息表。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八、安全要求

各代表队领队要切实负起组织管理责任,加强对代表队成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往返途中安全保障工作。各设区市组织单位须为入围复赛的学生购买人身意外险。

联系人:省创新大赛活动办公室郑振华、李盼

E-mail:fjqszx@163.com,电话(传真):0591-83336470

附件:

1.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复赛项目名单

2.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复赛项目名单

3.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参展项目名单

4.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复赛项目基本信息模版

5.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设区市代表队登记表

6.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日程安排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1月29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福建科技创新大赛第34届科技创新大赛

福建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上申报提示2018-11-29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