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哪些自主招生高校初审通过率高?2019自主招生参考

2019-02-22 17:03|编辑: 梁老师|阅读: 5714

摘要

2018年哪些自主招生高校初审通过率高?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通过率情况,并给予相关报考建议,供大家2019年自主招生择校参考。

2019年自主招生报考临近,许多家长在进行择校时会将高校初审通过率作为报考依据,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通过率情况,并给予相关报考建议,供参考。

一、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

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即当年高校公布的初审人数占报名人次的百分比。

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每年都会随着报名人数和高校招生政策变化有所浮动,因此,往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仅作为院校选择的参考依据之一。

以下为2018年自主招生高校初审通过率,如图所示:

说明:以下报名人次为估算值,并非实际报名人数,所以初审通过率仅供大致参考。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汇总

二、院校报考注意事项

报考初审通过率高的院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高校今年报名人数可能会持续上升

依据往年自主招生报名情况显示,初审通过率高的院校会吸引大量考生报名。如果高校初审名额有限,而报名人数上升,考生的竞争压力必然增加。

2、高校考试竞争压力可能会增加

自主招生高校一直遵循优中选优原则招录考生,如果报名人数增加,初审人数增加,考试必然更加严格,考试竞争压力增加。

3、需考虑学校招生地域偏好

大部分高校招生有或多或少的地域偏好,家长和考生需提前研究高校招生情况。

盘点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情况,除对本省招生的高校外,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南大学、人民大学这5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最高。

2018年初审通过率前五的高校入选分布情况如图所示:

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前五高校入选分布

4、警惕学校政策调整

(1)招生条件、优惠政策变化

往年部分高校招生条件、优惠政策等调整,导致当年报名人数变动大,从而影响初审人数。如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从双省二提高到省一,导致当年报名人数大幅度降低,初审通过人数减少。

(2)初审审核变化

部分高校因往年报名人数多、初审人数较多,来年对初审审核环节可能会把控更加严格。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数增加,初审通过人数却大幅度减少。

家长和考生进行自主招生择校定位时需考虑多方因素,并结合自身综合实力报考。预祝考生们2019年自主招生报考顺利,考上理想的高校。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2019自主招生择校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8年政策解读)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