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

2019-02-25 10:39|编辑: 李老师|阅读: 47684

摘要

2月22日,上海科技大学公布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共面向17个省(市)开展本科招生,计划招生400人,网上报名截止至2019年5月2日。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简称上科大、ShanghaiTech)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学校2019年面向全国17个省(市)选拔招录400名本科生。为继续探索“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多元选择”的选拔招录模式,学校将坚持正确导向、公正公开、科学有效的原则,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一、招生省份

学校2019年将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河南、四川、贵州、云南、辽宁、天津、湖北、陕西、湖南、甘肃等17个省(市)开展本科招生。

二、招生规模

学校2019年面向全国17个省(市)选拔招录400名本科生。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结合“校园开放日”报名情况确定各省(市)招生人数。

三、招生专业

学校2019年将按照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本科专业招录学生。学校在高考录取阶段满足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入学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四、报名条件

符合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所在招生省(市)高考报名条件的,理工科基础扎实,在科学创新、批判思维、人文素养、沟通协作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素质优秀并具备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校。

五、报名流程

1.网上填报

凡符合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所在招生省(市)高考报考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于即日起至2019年5月2日登录学校报名系统,在线填写“校园开放日”申请材料。

报名系统网址:http://apply.shanghaitech.edu.cn/

2.准备材料

(1)自述信1封:申请者结合上海科技大学“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办学理念与自身经历独立完成个人自述信一封。(800字内,自述中原则上不允许出现透露申请者家庭成员身份的信息)。

(2)推荐信1至2封:由申请者班主任、任课老师、课外活动指导老师等叙述该生特点及推荐理由。(每封推荐信800字以内,报名系统中会提供推荐信提交方式)。

(3)申请者本人高中阶段成绩单(需注明每门满分数值,加盖学校公章)。

(4)申请者所在省(市)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或证明材料(上海市、浙江省相关要求详见报名系统内说明)。

(5)其他能反映申请者自身特点的相关材料(申请者在思想品德、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表现的写实记录)。

说明:

(1)申请者所提交的所有材料均要保证内容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隐瞒重要信息的将按教育部和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处理。

(2)所有申请材料均需以电子版方式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申请者参加 “校园开放日”时,需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原件以备查验。

六、“校园开放日”活动流程

1.材料审核

学校对所有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参加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的考生名单,名单将于5月底在报名系统中提供查询。

2.综合面试

“校园开放日”将通过以综合面试为主的多样性活动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

3.时间地点

学校拟在2019年6月10日至20日期间分多期举办“校园开放日”。学校将根据“校园开放日”最终报名情况调整举办时间地点,最终日程安排以学校公布的相关通告为准。

4.综合评价

学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申请材料及“校园开放日”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定,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

“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分档如下:

A档:30分;B档:20分;C档:10分。

5.结果公示

学校将学生名单及其“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录取优惠政策、录取结果等信息报送其所在省(市)省级招办(考试院)备案,并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七、志愿填报

参加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并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的考生,须在其所在省(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提前批次本科志愿栏内填报我校,否则其“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无效。

未获得学校“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考生也可在其所在省(市)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提前批次本科志愿栏内填报我校(有特殊规定省(市)除外)。

八、择优录取

所有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入学考试中报考上海科技大学的考生其原始分均须达到其所在省(市)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相关省份省级招办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高考改革试点省(市)上海市、浙江省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以该省(市)教育考试院所公布的文件为准。

学校将学生“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与其高考成绩相加后,与其他报考我校但未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学生共同排序,择优录取。最终成绩相同的考生,其录取规则以我校公布的《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招生章程》为准。

九、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华夏中路393号行政中心招生办公室

邮编:201210

电话:4009209393

传真:021-20685226

咨询邮箱: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招生网:http://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shanghaitech.edu.cn

十、监督机制

学校纪检监察室将对招生工作进行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联系地址:上海市华夏中路393号行政中心纪检监察室

邮政编码:201210

电子邮箱:skdjw@shanghaitech.edu.cn

十一、说明

上海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相关政策及通知均以学校招生网上公布的信息为准,请考生及时登录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十二、本简章由上海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2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上海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科技大学2019本科招生简章

湖南大学202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2024-03-19

南开大学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入口及录取规则2024-03-19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的通知2024-03-19

教育部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新增24种本科专业2024-03-19

山东省2024年高考特殊类型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2024-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3高校招生章程

  • 上交大2023本科招生章程

  •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章程

  •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章程

  • 华科大本科招生章程

  • 浙江高校招生章程

  • 2023年本科生招生章程

  • 全国2023本科招生章程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