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清华大学2019年继续实施大类招生,自主招生体测优秀给予奖励

2019-02-28 18:01|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19

摘要

清华大学2019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还将继续引入体质测试,教学培养方面,继续推出《写作与沟通》必修课程。

2月27日,清华招生办老师在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城市广播、北京考试报“2019北京高招咨询”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9年学校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相关招生政策,供广大家长和考生提前了解。

受访对象:清华大学招办副主任徐宁汉

清华大学2019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按照16个招生大类进行。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还将继续引入体质测试,体质测试优秀的考生还会给予一定奖励。教学培养方面,继续推出《写作与沟通》必修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的沟通与写作能力。

继续按照大类招生

清华大学自2017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2019年将继续实施,清华将本科专业归纳为16个大类,包含:括数理类,化生类,人文与社会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计算机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等。大类招生是学生在大一的时候进行通识教育,等到大二的时候再分流到具体专业。

大类招生和培养,就是让学生更大范围拓展自己的兴趣,为精确瞄准自己的发展目标提供更多机会。同时,大类培养几乎成为一流大学的共同追求。

对体测优秀的学生给予一定奖励

清华大学自2011年开始引入体质测试,2018年清华自主招生体质测试内容包含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6项。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获得一本线认定优惠分值的学生除外)。2019年还将继续,清华重视体质测试非常具有导向作用。

实际上在《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已明确要求“要在校考中增设体育科目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根据中学教学实际自主确定,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未来人才培养模式: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

清华未来发展大致方向和趋势,会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近年来改革都是围绕这些来进行,比如: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微软公司共建的全球创新学院;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共建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米兰共同打造中意设计创新基地。

2018年还推出《写作与沟通》课程,主要是因为现在大部分大学生可能在逻辑思维能力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与人沟通、表达能力普遍比较欠缺,所以开设《写作与沟通》来提高学生的综合实力,这也是清华更人文、更通识的表现。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高校招办访谈、教育面对面RBC(ID:RBC_JYMDM)、新浪教育,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清华招生2019招办访谈

2018第35届物理竞赛决赛宣讲,清华大学推出清华学堂叶企孙班2018-10-3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继续实施大类招生,更加注重国际化培养2019-03-01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多渠道宣传招生工作2019-02-28

北京2019年高考试题难度保持稳定,元素周期表必考2019-03-01

武汉大学招办访谈:2019年自主招生详情2019-03-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