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近三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条件解读,2019自主招生参考

2019-03-06 14:21|编辑: 梁老师|阅读: 4414

摘要

对比清华大学近三年自主招生条件来看,2017年与2018年招生要求完全相同,主要与2016年招生条件略有差异。此外,据往年报名情况来看,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赛决赛中获奖,更容易通过初审。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即将开始,自主招生择校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方便2019届家长及考生顺利择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条件进行解读,供大家参考。

综合近三年清华大学自主条件来看,清华大学主要招生以下几类考生:

1、研究创作方面: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文学创作、创意创新(2016年认可)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2、突出才能方面:在人文与社会创新与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或在相关学习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备注:2016年突出才能方面认可在语言、逻辑、智力、记忆、国学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的学生。

3、学科奥赛方面: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具有学科特长,且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对比清华大学近三年自主招生条件来看,2017年与2018年招生要求完全相同,主要与2016年招生条件略有差异。如考生不确定自己所获得的奖项是否被清华认可,建议咨询清华大学招生办。此外,据往年报名情况来看,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赛决赛中获奖,更容易通过初审。

相关阅读:

2018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2017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2016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条件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条件清华自主招生条件

文科生没获过奖,成绩排在年段前五,能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吗?2018-08-01

文科类赛事包含哪些项目?2019-01-03

2019年自主招生哪些高校认可文科类赛事?2019-01-03

2019年可以参加哪些文科类赛事?2019-01-03

高校自主招生条件中对论文“第一作者”的要求是什么意思?2019-01-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