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近三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解读,2019自主招生参考

2019-03-07 16:43|编辑: 梁老师|阅读: 7070

摘要

综合近三年南京大学自主条件来看,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科创竞赛和人文社科类竞赛认可度较高的。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即将开始,自主招生择校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方便2019届家长及考生顺利择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进行解读,供大家参考。

综合近三年南京大学自主条件来看,南京大学主要招生以下几类考生:

一、学科竞赛类

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学科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及以上奖项。

二、学科特长类

高中阶段在相关学科领域能力突出,能够提供真实充分证明材料的考生。

1.报考理科专业(类)的考生: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学科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或在科技创新类全国决赛、国际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奖项。

备注:2018年较前两年增加认可科技创新类全国决赛、国际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但取消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双省二。

2.报考文科专业(类)的考生:高中阶段在全国性人文社科竞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及以上奖项,或在语言、文史、逻辑、记忆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

备注:2018年南大自主招生对人文社科竞赛要求上升到国二,且在外国语言文学方面有专业限制。取消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文章等报名条件。

三、外语类

2018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外语类不再招生,具体请以当年自主招生简章为准。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整理来看,南京大学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科创竞赛和人文社科类竞赛认可度较高。此外,南大2018年自主招生60%以上的入选考生都来自于江苏,建议江苏本地考生重点关注南大自主招生。

相关阅读:

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条件

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

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大自主招生条件2019自主招生条件

重点高校近三年自主招生条件解读汇总,2019自主招生参考2019-03-06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