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3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2019-03-15 11:5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35

摘要

2019年3月14日,ESI数据库更新最新ESI数据,本文2019年3月ESI最新数据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前100名的数据,供大家了解。

2019年3月14日,ESI数据库更新了2019年3月最新ESI数据(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这也是2019年第二期的ESI数据。据统计,全球共有6009家科研机构上榜。

本文2019年3月ESI最新数据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前100名的数据,同时与2019年1月的排名情况进行了比较,一起来看一看。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大多数百强高校国际排名进步

从统计数据来看,本期(2019年3月)百强高校ESI综合排名相比上一期(2019年1月)有一定幅度进步。

各大高校中,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排名达到88位,位居内地高校第一位。相比2019年1月,国科大总引用次数、篇均引用数等进步明显,体现了国科大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及独具特色的科教融合模式在科研教学方面的成功。国科大众多学术成果的取得离不开49000多名在读硕士和博士的努力。这些研究生除了学术做得好外,人文素养也表现抢眼,例如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国科大硕博生孙晓婧闯过重重难关,最终获得了本季亚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大学国际排名位居89位,也是国内高校第二位,入选学科数达到21个。清华大学国际排名94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19个,综合排名位居国内高校第三位。浙江大学国际排名107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18个,排名第四。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七所高校进入国际排名前200位,其中南京大学也是首次进入前200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ESI综合排名也进入内地高校前十位,均位居国际排名前270位。

此外,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第三军医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地方重点高校表现也不错。

相比2019年1月份,百强高校除6所退步、6所保持不变外,其余88所国际排名均保持进步,这也表明国内高校整体科研实力在进步。本次进步较大的高校包括深圳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

本次各大高校新增ESI前1%学科数和详细学科,以及前1‰学科数据可以在明天(3月15日)早上登陆青塔网(https://www.cingta.com)首页和排名板块查看。

2019年1月的各校ESI综合排名情况如下(按照各高校论文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名;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三所高校并没有区分两地办学的情况):

2019年3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青塔,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esi中国大学排名2019中国大学排名

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2019-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