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2019-04-01 11:01|编辑: 任老师|阅读: 919

摘要

据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显示,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和科目,供考生参考。

3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和科目,供考生参考。

选拔程序

1.初审

我校将组织专家审核报名材料,审核结果在报名系统初审结论中显示,分为“通过”、“不通过”两类。“通过”者入围初试,“不通过”者不能参加后续考核环节。

2.初试

初试重点考查学科素养和学习发展潜能。人文科学试验班各招生专业考试内容为文史哲等招生专业相关学科素养;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考试内容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学科素养;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考试内容为物理、化学等招生专业相关学科素养。均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

3.复试

复试包括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考查范围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可参见下表(《各专业主要考核内容表》):

专业

主要考核内容

高中相关科目

中国共产党历史

主要考查考生在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当代中国史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积累情况,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

历史或政治

哲学

主要考查严谨表达、经典阅读、批判性思维、思考现实问题的能力等哲学基本素质。

语文

考古学

采用现场抽签答题和评委自由提问两种方式,考查考生考古与历史知识、古代汉语水平、专业意识、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历史或语文

历史学(含世界史)

采用现场抽签答题和评委自由提问两种方式,考查考生专业知识、专业意识、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历史或语文

汉语言文学

通过现场抽签答题和评委自由提问两种方式,考查基本人文素养。

语文

国学

主要考查文史哲综合知识,国学经典的阅读与理解。

语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考查数学、计算机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编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数学

物理学(含材料物理)

主要考查考生基于高中物理知识的分析推理和综合应用能力。

物理

化学

主要考查考生的化学发展潜力、化学创新能力及对化学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程度,考核内容涵盖化学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等。

化学

环境科学

主要考查考生在高中知识基础上进行分析和综合应用的能力,发展潜力,创新能力及对环境问题研究的兴趣程度,考核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的理科综合知识、科学素养和外语水平等。

数学或物理或化学或生物

环境工程

考生自愿参加体质测试。测试项目为肺活量、立定跳远和50米跑,满分各100分,总分300分。成绩折算标准详见附件2。

4.资格认定

我校主要根据考生初试、面试加权成绩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生。同等条件下,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优先认定。加权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人文科学试验班加权成绩=初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加权成绩=初试成绩×80%+面试成绩×20%;

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加权成绩=初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加权成绩=初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人大自主招生考试时机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9-06-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