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招外语口语考试五天备考策略

2019-04-08 13:43|编辑: 任老师|阅读: 330

摘要

高招外语口语考试在这周六、日(2019年4月13日-14日)即将举行,整理往届考生的经历,供参考。

北京高招外语口语考试在本周六、日(2019年4月13日-14日)即将举行,为了让考生发挥满意效果,整理往届考生的经历,供参考。

当年参加口试时,题目难度不大,但在面对考官的情况下,多少会有些紧张。考生如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恰当的备考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口试侧重对考生的交流能力的考查。因此,考生在用英文表达时,从容的态度和流畅的语音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在口试即将举行的当下,考生多做相关练习和熟悉考试形式更为有效。

下面再谈一些答题技巧。

模拟考场环境

在练习方面,考生可使用往年口试题,找同学或老师模拟考场环境,尤其要注意根据考试要求进行计时。

寻找往年题目相似处

在完成几次练习后,考生可尝试寻找题目的相似之处,比如阅读理解会针对哪些信息进行提问,是属于What、Why、When、Where、Who、How中的哪一类问题;即兴演讲的题目一般会选择哪些主题,是介绍一个物体或人物,还是讲述一个故事。

通过分析,考生可根据不同的问题得出相应的回答句式或行文结构。这样,考生不仅可缩短在考场上思考的时间,也可通过建立思维模式的方式提高自信心,让自己有更好的临场表现。

注意考试心态

考试心态最关键的一点是保持自信。虽然口试并不太难,复习起来不必有心理负担,但考生也要认真细致地对待,因为拿不到一个满意的分数多少会影响后续高考复习的心情。

作为大学英语专业学生,我希望考生重视英语能力的训练,特别是在高考后的暑假期间要多练习。出色的英语水平有助于考生接触更广阔的世界,通过阅读其他文化作品也有助于提高内在修养。

作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海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高招北京2019高招

山东大学2024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报名材料要准备什么2024-04-26

“待审核”算强基报名成功吗?填错信息可以改吗?2024-04-26

2024年安徽新高考数学试卷构成及时间分配建议2024-04-26

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广东省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2024-04-26

中国海洋大学2024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报名流程及报名材料2024-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