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自主招生截止报名前,需重点注意哪些事情?

2019-04-08 14:25|编辑: 任老师|阅读: 895

摘要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报名正在陆续收尾,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报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梳理,给予广大家长和考生一些报名提醒,以备不时之需!

近期,已有部分高校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截止,4月10日-15日又有一大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即将截止。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报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收集,给予广大家长和考生一些报名提醒,建议仔细阅读,以备不时之需!

一、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表

自主招生简章中有报名的时间期限,但也需要注意报名系统中具体的截止时间节点。例如:有些是当天白天截止,有些是晚上12点截止。对于报名时间在白天截止的高校,大家可以准备的时间更少,建议一定要提前了解具体截止时间点,掌控好报名节奏。

各校具体截止时间如下:

二、报名截止前需要注意的事情

(一)“确实志愿”前务必仔细检查报名信息是否有误

按照报名系统要求,志愿一旦确认成功,该志愿的所有信息将不能再修改,也不能为该志愿重新生成申请表。2019年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仅10天左右,为顺利完成报名,请在确认之前仔细核实志愿信息无误。确保信息无误后,在点击“确认志愿”。

如果在确认志愿后发现信息有误,可以这样操作:如果在学校的报名时间内,可以先取消志愿然后重报。注意被取消志愿的申请表将作废,您需要重新下载申请表并拿到学校签字盖章。

(二)各项材料务必按照学校要求准备

如:高校对自荐信要求,是否要求手写、字数多少及范围方向等;

部分高校要求在学校网站和班级公示考生信息;

部分高校要求所有省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均须另附文提供有效核查渠道(如获奖名单所在网址等),否则视为无效;

所有材料需考生签字的地方必须由考生自己签名,其他人不得代签;

需确保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扫描图片(或电子照片)完整清晰,未按要求填写上传、填写上传不完整、未上传证明材料者的均视为无效申请或者影响初审;

(三)注意报名系统中申请表上传时间

网上报名结束后,需要下载申请表拿到学校盖章后,再上传到报名系统。需要注意,各校对申请表上传时间要求不一。

如:长安大学和厦门大学都是4月10日报名截止,但是对申请表上传时间要求差别较大。长安大学要求2019-04-12 10:00完成上传申请表;厦门大学要求2019-04-10 23:00:00完成上传申请表。显然长安大学留给考生准备材料的时间更充足。

(四)摆正心态,积极应对

自主招生报名是一个相对比较繁琐的过程,如果没有提前了解,家长很容易出现各种操作问题,此外,又临近报名截止,家长很容易出现各种负面情绪。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家,不用过于着急,只要全面了解高校招生要求,严格按照要求来操作,报名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沉着冷静对待,相信大家能顺利完成报名。

三、自主招生材料邮寄提醒

2019年依然有部分院校要求邮寄报名材料,关于材料邮寄方面容易出现4个问题:材料准备事项、邮寄方式及时间节点、材料的相关填写细节等问题。

(一)纸质申请材料准备注意事项:

纸质申请材料准备尽量按照学校的要求,建议以简约为主。许多学校要求纸质申请材料不能塑封、不能有封面、封底等。另外,还有学校申请材料要求装订成册,材料编排顺序也需按照学校要求来准备。

(二)材料邮寄节点

2019年高校接收材料时间节点主要分为【邮局寄出邮戳时间】和【学校签收邮戳时间】,其中因【学校签收邮戳时间】不好把控,建议材料准备后尽快邮寄。

(三)邮件投递方式

大部分高校要求用邮政EMS进行(EMS可直接邮寄至招办),其它快递形式(或本人送达)校招办可能不接受。

(四)材料邮寄信息填写细节

投递学校地址一定不要写错,另外,高校会要求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或“2019自主招生”等字样,提醒各位务必在材料投递前,按照简章要求一一核对以上信息是否有错填、漏填的。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9自主招生报名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9-06-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