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2019年省属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考试试题

2019-04-16 09:43|编辑: 任老师|阅读: 133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浙江省2019年省属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考试的部分试题,供考生参考。

2019年4月1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面试结束,今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计划数为450名,和去年持平,招生专业涉及22个专业(类),涵盖了学校多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及省重点建设专业,吸引了8600多人网上报名注册,最终5792人通过审核测试,其中特长类278人。经过4月13日的笔试环节,共有1572名(含免笔试206人)考生入围4月14日的面试,面试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浙江省2019年省属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考试的部分试题,供考生参考。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面试题目(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1.《战斗天使:阿丽塔》引出关于脑机结合的内容;

2.大数据;

3.5G

......

考官提醒:

卓越学院院长谢建精:今年的考题主要是科普性的内容,结合了杭电的信息类特色,主要希望学生关注到杭电的这一特色专业。在提问环节中,我发现很多学生很有兴趣,平时关注的也多,自己也有兴趣,综合能力很强,这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十分契合,这也是学校希望能选拔出来的人才。

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卓亨逵:更关注学生在知识面上的广度和深度。我问了很多时事方面的内容,比如中美关系,南海争端问题,还有最近的波音飞机失事的新闻,让学生们来思考和回答,我希望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对国家大事有所了解。

大华技术人力资源总监沈海峰:选拔人才,一看专业能力,二看专注力,三是团队协作能力。三位一体面试不同于企业招聘,我想我更愿意赋予考生一种正向的鼓励,期待激发他们的潜力。

刚走出考场的王同学是从台州赶来参加学校“三一”测试的,说起这两天的考试,他觉得自己发挥不错:“早上的面试考官问了很多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问题,自己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所以回答起来不会那么紧张。”当问起为什么会选择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同学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学校的王牌专业计算机专业来的:“杭电这几年就业率高,而且计算机专业未来找工作前景好。如果进入杭电,一定会第一选择计算机专业。”

据夏处长介绍,此次面试相比往年更“严格” :“考前采取‘双盲抽签’的模式,考官是从考官库中抽选,进入考场之后再进行抽签,学生面试前也要进行抽签环节;去年杭电在‘三一’中首次对考生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而今年不仅在考生面试报到环节,考官审核时也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避免出现人和信息对不上的情况;面试以5位考官为一组,进行多对1的考察,考场内有录像,从网络监控室内可以巡检考场内的全过程。“

此外,夏处长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在考官的抽选中还进行了调整:“我们邀请了学校的老师、企业高管、人才市场方面的专家,还有兄弟院校的老师等等,删去了高中校长、学校领导等一部分专家。”

今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位一体面试最终结果将在4月底公布。

浙商大: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下......

4月13日至14日,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在下沙校区圆满完成。今年,注册并提交材料的考生共3036名,经过资格审核和书面审评,近1800名考生获得参加最终的综合评价测试资格。

文法类考题(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材料1:利用创新的方式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的案例(故宫博物馆等)

材料2:许多优秀传统文化失传的案例

材料3:社会上对创新方式推广传统文化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可以让传统文化在现代更好的发展,有人则认为这样失去了传统文化基本的形式

考官提醒: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丛燕青:我基本上会看一下他们的综合素质还有逻辑思维,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也是我比较看重的。另一方面整体的表现,包括他们的心态、礼貌、在小组中与他人的互动,比如有时候适当的礼让也是很重要的。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力:我们今天上午、下午各面试了两组同学,之后和其他考官也讨论一下,感觉今年的参加三位一体的考生基本素质都很不错。我们感觉到考生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过程中,如果是平时知识面、兴趣爱好广一点的,有社会实践经历的,在回答问题时会更充分更自信。这其实也和全省各地高中的教育模式有关,学校如果在平时有意识地安排关于个人职业规划、前沿科技文化问题的探讨的课程,引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调查,关注社会现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会更好。

来自嘉兴平湖中学的一位考生告诉我们,他三位一体报考了浙商大和温医大,最后由于面试时间冲突还是选择来这里试试。“未来想报考浙江工商大学的法学院。”面对今天关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下传承和发展的面试,他表示自己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回答,一个是政府要进行引导;一个是个人要有学习和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自浙江省磐安中学一位考生告诉我们,“我就报考了浙江工商大学,我喜欢这里的环境!”问及今天的面试表现,她表示自己没有同小组的成员表现地好,小组主要从传统文化没落的原因、推广的措施、意义这三方面进行讨论。“考官都很和蔼!还有和同组的小伙伴都已留下联系方式,打算回去再发展一下友谊。”

浙财大:父母老了送去养老院吗?

今年浙江财经大学没有采用笔试形式,考生只需要抽半天时间参加综合测试即可。采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进行综合测试,考察的是考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综合素质。

面试题目(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1.谈谈人口老龄化对社会的影响(经济、科技、文化三方面选一个);

2.父母该不该去养老院?

分别报考财大工商管理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的两位考生一同走出考场,她们这次被分到一个小组,下午这一轮面试的个人题目是谈谈人口老龄化对社会的影响(经济、科技、文化三方面选一个),小组讨论的题目是父母该不该去养老院。

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范建锋介绍:“今年浙江财经大学三位一体报考人数还是创了新高,有8120位考生完成注册报名,最后经专家组资格审查,共有3091名考生符合考试资格,最后完成缴费的是2868人,这两天陆续在我校进行考试。

据了解,考生中10A的有26人,9A以上的有257人,8A以上的有976人,符合专项条件的共有265人。另外,根据对前6年 “三位一体”考生的跟踪调查显示,无论从在校的学习平均学分绩点、奖学金及综合荣誉获得、入党、心理健康等指标来看,还是从升学率、就职水平等多个维度考察,“三位一体”考生均好于全校平均水平。

对于社会上学生家长参加三位一体培训的现象,范处长表示,我们认为培训反而会限制学生的思维,造成思维上的固化,因此并不建议考生及家长去参加这样的培训。考生只要把自己的特长、各方面的表现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也衷心地感谢大家对我们学校的青睐,希望你们早日成为浙财大家庭的一员。

根据考生回忆,我们目前可以整理出这些面试题目,供还未参加面试的同学们参考。可以看到,三位一体更看重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应多关注一些时政、社会热点,并且能够有自己的观点,学会表达,学会合作。

浙工大:

分为材料题和个人介绍。考生抽签进场,先拿到一份材料,有十分钟左右准备时间。再进入考场,一名考生对三名考官。考官会围绕材料提出问题。回答完毕后,考生再进入另一个考场,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考官会根据考生个人情况进行提问,也会提一些比较生活化的问题。每个考生的考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

今年的材料题是关于大数据、物联网:

什么是物联网?

数据的应用

数据安全问题

数据人、数据观

数据共享的界限在哪里

数据应用的前景

生活化问题:

如何处理和同寝室室友的关系?

三无产品是哪三无?

你如何看待无人驾驶?

理想中的大学是怎样的?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中国计量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英雄是一个民族闪光的坐标点”,结合四川凉山救火英雄,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兵马俑在费城展览,被美国青年掰断了手指,考生谈谈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大数据时代下个人信息保护问题。

网购你给过商家差评吗?商家怎么反应的,你是怎么处理的?

无领导小组讨论:

有人说选择了合适的路才会走得更远,也有人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对此进行观点讨论。

浙财大:

谈谈人口老龄化对社会的影响(经济、科技、文化三方面选一个)。

父母该不该去养老院?

分析汽车企业是否要给汽车加装油箱挡板?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浙考一点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综合评价试题浙江综合评价试题

2024年上海大学综合评价初审名单何时公布?2024-04-19

2024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下一站,硅所”大学生夏令营2024-04-19

2024年浙江20余所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校测真题汇总!各院校都考了什么?2024-04-19

复旦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政策有哪些调整?新增专业方向2024-04-19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强基计划)专业培养方案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