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高考作文预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19-04-18 14:53|编辑: 任老师|阅读: 1171

摘要

2019年高考作文备考押题,聚焦时事热点,整理作文素材供考生参考。

自主选拔在线搜集整理时事热点作为2019年高考作文素材,备考押题,作文供考生参考。

热点事件

习总书记用“奋斗”定义新时代的精神气质

从2018年春节团拜会讲话22次提到“奋斗”,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讲话10次强调“奋斗”,勉励“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用“奋斗”定义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质,“奋斗”也成为过去一年中国发展进步的实践逻辑。

命题预测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关于奋斗,有人认为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但也有认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所谓的幸福更多的在于个人的内心体验,人要懂得知足,知足才能常乐。

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注意】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不得少于800字。不得抄袭、套作。

范文

名师点评

本文标题即为论点,全文紧紧围绕关键词“奋斗”展开论述。全文联系大量与“奋斗”有关的社会现实,强调从宏观的国家层面,到微观的个人层面,作为新时代的人,都要做一个奋斗者。事例丰富,可见作者广阔的视野;立意高远,见解深刻,可见作者具有较高的思想认识水平;语言富有感染力,可见作者的文采。

多角度评议

1.从时代的角度,论述为什么要将奋斗进行到底。

2.从个体的角度,论述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奋斗的意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高中生学习、人民日报评论,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作文2019高考作文预测

2018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汇总!2018-08-28

高考40年作文题回顾,2019年高考作文参考2018-08-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