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浙江综合评价招140人,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

2019-04-19 10:44|编辑: 王老师|阅读: 751

摘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浙江综合评价报名已启动,2019年计划招生140人,无英语单科成绩要求。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发布。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浙江省第五年实行“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即纯凭高考成绩招录一部分学生,按照“三位一体”录取模式招录一部分学生。2019年,港中大(深圳)将在浙江提前批次投放140个“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

一、在浙投放15个本科专业 、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

2019年,港中大(深圳)计划在浙江省投放15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学专业。

2018年11月新成立的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将与理工学院实行联合招生,报考大类包括理科试验班和工科试验班,学生入学后,首年修读相同的基础及通识课程,第二学年可在理工学院和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包含的所有本科专业中选定主修专业,不受报考大类限制。

2019年,港中大(深圳)新增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分为两个应用方向——教育和发展方向、工业/组织行为方向。培养学生在应用心理学各主要领域的基本知识;为学生提供在应用心理学和其他社会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科学研究方法的培训;帮助学生发展批判性分析和思维的能力和技巧;提供优质应用心理学教育和培训。

二、“三位一体”录取几率更高,无英语单科成绩要求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浙江招生组老师建议浙江省考生一定要把握“三位一体”考试的机会,踊跃报考,因为港中大(深圳)的“三位一体”考试有以下几大优势:

(一)在“三位一体”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与在纯凭高考成绩录取模式投放的专业完全相同,15个本科专业全为热门专业。

(二)“三位一体”录取模式投放的计划数远高于纯凭高考成绩方式的计划数,从录取几率上讲,选择“三位一体”模式被录取的几率会更大。

(三)港中大(深圳)按照大类招生,第二年选具体专业方向。考生报考经管学院的经管试验班或人文社科学院无科目限制;该校的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实行联合招生,不受报考大类限制,第二学年在两个学院内选择主修专业;报考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以及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只要在物理、化学、生物三门科目里任选其中一门科目即可。

(四)用“三位一体”录取模式录取的考生没有英语单科成绩要求。

截至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陆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2019年新增江苏省和福建省。今年,是港中大(深圳)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录取模式的第五年,“三位一体”模式所录取的浙江考生在校表现优良,学习能力突出。浙江省作为高考改革的前沿阵地,高中教育一直着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港中大(深圳)多年的办学培养过程中发现,浙江省教育模式下培养的考生,能与港中大(深圳)的通识教育、文理融合、全英教学的模式更为契合。

2018年,纯凭高考成绩分数线是659分,纯凭高考成绩平均分是667分;三位一体途径高考成绩的平均分是650分。

三、重视考生综合素质,鼓励有学科特长考生报考

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报名要求考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共10门,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不含自选综合,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取等第高者计为技术成绩)中须6门及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及格等级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B等(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P等)及以上。

港中文(深圳)鼓励综合素质高、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报考,如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在6A以下,5A及以上者,满足以下条件亦可报考: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作文竞赛、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

四、入学测试侧重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

“三位一体”入学测试,强调对学生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的考察。主要考核学生在高考中没有涉及的或者比较难发挥的观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对人生和理想、对家庭和社会的价值观和责任感。测试内容包括:面试、笔试及2019年根据教育部要求增设的体育科目测试。

“三位一体”成绩=高考成绩(占比60%)+入学测试成绩(占比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比10%)

“三位一体”录取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高考成绩按考生高考分数的60%比例计算;入学测试成绩满分为225分,按入学测试的实际成绩计算;考生高中阶段的十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考生实际等级计算,每出现一个B减1.5分;每出现1个C,减2.25分;出现D者,减7.5分。

五、2019年 浙江省“三位一体”时间线

● 5月15日前,登录三位一体“在线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 5月28日起,查看初审结果。

● 5月31日前,评核缴费。

●6月15日,在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参加入学测试(笔试+面试+体育科目测试)。

● 6月21日起,入围名单公示。

● 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的提前批志愿栏,填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六、设置12万至48万不等的入学奖学金

为致力于教育公平,港中大(深圳)设置了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旨在鼓励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报读。对于部分来自边远山区或贫困地区的学生来说,港中大(深圳)设立了高额的助学金,以保证每一个来自清贫家庭的学生,不会因为学费而放弃在港中大(深圳)就读的机会。今年高考成绩全省前100名、全省前500名、全省前1000名、全省1500名将分别获得每年12万的全额入学奖学金、每年9.5万人民币的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每年4.75万的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以及每年3万的励耘奖学金。

5月15日前可先在学校网站申请四年12万的“博文奖学金”,满足任意一个条件即可申请:

(1)三门选考成绩加英文成绩达到413分及以上

(2)学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获得省级/自治区/直辖市赛区一等奖以上。

另外,已经在5月15日之前申请了“博文奖学金”,并且在6月1日获得“博文奖学金”资格的学生也可继续叠加四年12万至48万不等的入学奖学金。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公室,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中大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港中大招生

2019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19-06-05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19-04-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