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博雅计划2018年考试面试经验分享,2019考生参考

2019-04-22 11:15|编辑: 张老师|阅读: 354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了2018年北大博雅计划面试经验,供2019年考生参考。

        北京大学考试分笔试、面试。其中面试为小组面试,6人一组,举手发言,可以补充其他同学的发言。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了2018年北大博雅计划面试经验,供2019年考生参考。

面试经验

A、从进门的那一刻起,考官对你的考查就开始了:进门先问老师好,举止得体有礼貌面带微笑;拿取纸笔注意谦让、帮其他坐的远的组员拿;临走时,不要忘记把椅子推进桌子下面,和老师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B、说话清晰响亮,自信、大方,发言积极主动,表现出真实的自己(真实二字最难得,并不是只有群面里的leader才能拿高分)。

C、尊重你的组员和评委,其他组员发言时要看着他们,同意时可以点头;自由讨论时不要不礼貌地打断别人;自己陈述时要和评委有眼神交流;时刻面带微笑。

D、个人陈述的题目是有套路可循的,最简单最保险的是你怎么理解+评价怎么样+你觉得未来这个问题该怎么办 这种模式(What-Why-How)。阐述的时候一定记得逻辑条理清晰,分点说。

我在回答个人问题的时候是:“各位老师下午好,我抽到的题目是****。我将从以下三个角度阐述:第一*** 第二*** 第三***”。当然如果你才华横溢思维敏捷,就完全可以跳出这种保守的限制。

E、被组员提很难很尖锐的问题时,不要慌,要灵活、积极地应对。让自己的大脑保持冷静、高速运转,迅速分析他在问的本质上什么,你能从哪些角度回答,他问的有没有漏洞等等。

F、不是发言越多越好,如果你说了很多但是没有很深刻的观点,反而会被扣分。语不在多而在精。认真倾听他人观点、不紧不慢表现从容、能抓住问题实质言简意赅的的发言者会得高分。

G、在个人问题陈述时,老师会问“有没有同学想先发言”,一般来说大家都比较紧张不会抢先发言,这时候你就可以首先发言(前提是你对你的内容有把握,觉得完全可以吸引并impress评委,否则可能适得其反),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H、不要老是说“然后”!!!想点别的连接词,“接下来”,“更进一步说”,“这就把我们引向…” 都行!

I、在其他组员陈述自己的问题时,认真听!在草稿纸上记录他人发言的要点,不要一心只想着自己要说什么,不然在自由互相提问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别人说了什么,根本没法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鸡蛋自主招生微信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大博雅计划北大博雅计划面试

北京大学博雅计划2018年考试经验分享,2019考生参考2019-04-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