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南大学2019年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9-05-07 16:20|编辑: 梁老师|阅读: 8480

摘要

东南大学2019年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夏令营招生简章已经出炉,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前,活动时间为2019年7月17日-20日。

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获批建设的一流学科总数并列全国第八。其中,材料在各行业建设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材料学科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中建设最多的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也已成为东南大学11个“一流学科”之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肩负着着融合优势理科,引领强势工科的重要使命。

为了促进学科建设以及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2018年8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国高校优秀学子举办了第一届暑期夏令营,1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参加,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其中有50位营员获得了“优秀营员”荣誉证书。2019年,我院将于7月17日-20日举办第二届暑期夏令营,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一、活动安排

邀请东南大学材料学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开设学术前沿讲座,并安排实验平台参观、学术沙龙等活动,并安排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预选拔工作。

日程安排如下:

1.2019年7月17日:(全天)报到;(晚上)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与交流会。

2.2019年7月18日:(上午)入营仪式,院系与专业介绍;(下午)学术报告。

3.2019年7月19日:(上午)综合考核、九龙湖校区参观;(下午)四牌楼校区参观。

4.2019年7月20日:(上午)学术报告、结营仪式;(下午)离校

二、选拔要求

本项目拟选拔20名高中生。

高中生选拔要求:

1、德、智、体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

3、对材料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4、自律性强,团队协作精神强,坚决服从管理;

5、自理能力强,无不良生活习惯;

6、由本人提出申请,并获得家长与所在学校的许可;

7、承办方将承担营员在暑期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活动费和团体保险费;其他费用由营员自理。

选拔主要就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遴选。

三、报名方式

填写《2019年东南大学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中学生营员申请表》(学校签字盖章(学校公章或教务处章)后扫描成电子版),并将相关证明材料(成绩单、竞赛获奖证书)、个人简历(形式不限)放至以“姓名-夏令营”命名的文件夹压缩,于5月24日前发送到邮箱zhaoban@seu.edu.cn。

四、申请流程

1.本次夏令营仅接收网上报名,申请者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4日。

2.入营资格审核工作于6月中旬之前结束,营员名单将于6月底前在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smse.seu.edu.cn/上公示。

3.请提前准备如下材料,于夏令营报到当天提交以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2)《2019年东南大学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中学生营员申请表》原件(申请表须本人签字并提供本人所在院系签章)。

3)高中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4)如有校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证书,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五、安全须知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签到;擅自离营者,承办方将不承担其管理责任。

3.承办方将为营员统一购买活动期间的团体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行购买旅途意外保险。

六、联系方式

网址:http://zsb.seu.edu.cn

电子信箱:zhaoban@seu.edu.cn

电话:4006910286

传真:(025)5209027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211189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5月7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夏令营招生简章东南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07-17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