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报名通知

2019-05-09 09:15|编辑: 梁老师|阅读: 7749

摘要

清华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报名通知已经正式出炉,考生可在2019年5月10日至5月15日24:00进行报名。

信息化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代表着先进生产力,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在互联网贯通全球和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时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信息革命永恒不变的技术核心。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成立于1958年,拥有国内计算机专业最全面的学科体系,现设有高性能计算、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软件、人机交互与媒体集成、智能技术与系统等5个研究所和多个国家重点支持的科研教学机构,还与英特尔、IBM、微软、腾讯等国内外著名信息技术企业建立了面向教学或科研的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连续位居榜首。在U.S.News公布的2018年和2019年计算机学科专业排名中,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连续两年蝉联全球第一。在QS发布的全球高校计算机专业排名中,清华大学也已跃至全球第15位。这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实力。

为了进一步培养中学生对信息学的兴趣,提升中学生的信息素养,吸引并考查具有信息学拔尖创新潜质的学生,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决定于2019年5月25日至27日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

一、报名资格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 2018)一等奖获奖学生

二、报名申请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报名申请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并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

报名系统链接:http://bk.join-tsinghua.edu.cn

报名起止时间:2019年5月10日至5月15日24:00。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a) “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 “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三、选拔程序

1、初审

专家组将对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报名申请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通过初审的参营名单。

2019年5月18日,学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5月20日,学生可登陆报名系统打印《报到通知书》。学生需凭身份证及《报到通知书》报到。

2、测试

包括上机考试和学科专业面试。上机考试共三次,测试通过者进入学科专业面试。

3、评奖

根据营员机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被推荐给学校招生部门。

四、日程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请以《报到通知书》公布为准)

5月25日上午:报到

5月25日下午:第一次上机考试

5月26日上午:第二次上机考试

5月26日下午:第三次上机考试

5月27日上午:面试

5月27日下午:闭营及颁奖仪式

五、附则

本次“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不收取参营费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已提前为参营人员预订了集中住宿地点(北京西郊宾馆)。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报名系统咨询:(010)62770334,62782051

营务咨询:(010)62789270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2019年5月7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夏令营招生简章2019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07-17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