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什么是高校夏令营?有哪些种类?

2019-05-14 10:54|编辑: 梁老师|阅读: 5025

摘要

高校夏令营是在每年暑假(7-8月份)期间,基本可分为:学科特长营、竞赛营和综合营3种类型,不同类型夏令营的招生对象不同。

近期,北大、清华、厦大、中大等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陆续公布,受制于今年政策调整,很多高一高二的考生正纠结是否参加夏令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夏令营是近距离接触高校的第一步,能参加尽量参加。

一、什么是高校夏令营?

高校夏令营是在每年暑假(7-8月份)期间,部分高校组织的针对新高三优秀学生的体验观摩活动。从近几年的形势来看,夏令营基本可分为:学科特长营、竞赛营和综合营3种类型,不同类型夏令营的招生对象不同。

二、夏令营的分类

1、综合营

高校综合营主要招收各地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最为典型的是北京大学举办的优秀中学生暑期课堂和清华大学举办的暑期学校活动。

2、竞赛营

高校竞赛营专门为学科竞赛生设置,招收竞赛成绩拔尖的学生。如:正在报名中的清华大学信息学体验营、北京大学信息学夏季体验营。

3、学科营

高校学科营主要招收有一定学科特长且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这类夏令营最普遍,参与的人群也最多。如:中山大学哲学课堂、中山大学文学夏令营、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夏令营等。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不同的夏令营招生侧重点不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申请适合的夏令营,一般情况下,同一考生可以同时申请多个夏令营。

2、认准学校官方举办的夏令营。目前市面上机构举办的各种夏令营层出不穷,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请务必认准各种夏令营举办单位,只有各个大学官方举办的夏令营才有实际意义。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校夏令营夏令营种类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07-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