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大学招生访谈:2019年新增6个专业大类

2019-05-17 16:50|编辑: 张老师|阅读: 498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西南大学2019年高考招生访谈内容,供大家参考。

西南大学2019年103个本科专业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10100人。艺术类专业全面取消校考,依据省级专业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依据。学校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9年新增6个招生大类。

一、西南大学2019年在艺术类专业招生方面有哪些调整?

田再悦:学校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2019年起全面取消艺术类专业校考,以相关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的录取依据。在录取原则上,学校在进一步提高各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的同时,所有艺术类专业均按照专业成绩排序录取。

二、西南大学2019年新增的大类招生专业主要有哪些?

田再悦:为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精专业、有情怀”的人才,学校在已有招生大类的基础上,2019年新增了教育学类、生物技术(类)、水产类、动物医学类、动物生产类、市场营销(类)等6个招生大类。

三、西南大学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举措?

田再悦:2019年,学校继续实施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除继续设立“吴宓班”、“袁隆平班”、“卓越教师创新培养计划师元实验班”外,还同时实施哲学创新实验班、动物科学类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建设。实验班学员在新生报到期间进行选拔,学校为实验班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系列政策支持:在奖学助学、出国交流、海外实习、保送研究生、国内外联合培养、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享受学校单独政策。

四、西南大学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田再悦:学校2019年普通类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外)的录取按照专业分数级差“2、1、1”的原则择优录取。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安排实行专业志愿清的原则。即先将进档的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安排结束后,依次录取第二、第三及后续专业志愿考生直到完成专业招生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建议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根据相关管理规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考生进校后,只能在录取专业完成学业。

学校英语专业和“药学全英文实验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学生。

五、您对考生志愿填报有什么建议?

田再悦:高考志愿填报十分重要,是关系考生能否被高校录取的重要因素。在这里,有几点建议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第一,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仔细研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招生简章,充分了解高校的招生政策、录取原则等情况,做到志愿填报无硬伤。

第二,考生要认真参考高校招生专业、招生计划、近年来高校在各省的录取位次及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做到志愿填报有把握。

第三,考生要关注高校学科专业实力与个人职业规划,根据自己未来发展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做到志愿填报有意愿。

第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在院校志愿之间拉开差距,降低落榜的风险,做到志愿填报有梯度。

六、请简单介绍一下西南大学的奖助学金政策。

田再悦:学校构建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师范生公费教育、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社会资助、“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为一体的,多元化、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型的资助体系,每年用于本科生的资助经费高达两亿元以上。

七、请简单介绍一下学校招办的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bkzsw.swu.edu.cn(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

咨询邮箱:zs2006@swu.edu.cn

通讯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400715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招生访谈西南大学高考招生访谈

重点院校2019年高考招生访谈内容汇总2019-06-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