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CTS&APIO2019在京举行

2019-05-21 09: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313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整理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选拔与第13届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情况,供大家了解。

由CCF主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选拔(CTS2019)与第13届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APIO2019中国区)分别于2019年5月12-16日与5月16-20日在北京举行。

作为国内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每年难度最高的选拔,IOI2019的15名国家队候选队员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前期作业、选手互测、集中测试、选手交流、论文答辩与口试等环节,最终CCF选拔出IOI2019中国代表队四位选手,他们是:钟子谦(福州第三中学)、王修涵(成都市第七中学)、杨骏昭(南京外国语学校)、高嘉煊(中山纪念中学),四位选手将代表我国参加8月4日-11日在阿塞拜疆举行的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9)。

IOI2019中国队合影

CTS2019举办期间,除15名正式选手外,还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98名精英选手及50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最终产生金牌53名、银牌103名、铜牌157名。

CTS2019测试现场

5月14日,CCF举办NOI指导教师会议,本次会议由CCF 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启阳博士主持,CCF NOI科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韩文弢博士出席会议。会上,绍兴市第一中学教师陈合力、常州高级中学教师曹文、杭州学军中学教师徐先友、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师李曙、杭州二中教师李建、成都市第七中学教师蔺洋、中山纪念中学教师宋新波、长郡中学教师谢秋锋等多位NOI金牌教练与在场教师就如何提高学生水平、如何引导新的学生入门和NOI的定位及与行政的关系三方面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NOI指导教师会议现场

伴着CTSC2019的余热,APIO2019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俄罗斯主办,CCF负责中国区组织。APIO2019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515名选手及46名教师报名参加。经过为期三天的交流与测试,中国区共产生金牌103名、银牌39名、铜牌181名,其中更有6名选手取得了全场满分的优异成绩。不仅如此,成绩在260分以上的8名选手将代表中国进入国际奖牌角逐。活动期间,经CCF NOI科学委员会安排,多名历届NOI金牌获得者与选手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APIO2019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杜子德代表CCF向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授感谢牌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NOI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apio2019中国区cts2019

第13届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区获奖名单汇总2019-05-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