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考试模式及真题,2019参考

2019-05-22 09:53|编辑: 任老师|阅读: 1782

摘要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初审名单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南科大考试模式,供2019级参考。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初审名单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南科大考试模式,供2019级考生参考。

(一)明确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国科大综合评价在全国7个省市招生,不同的地区考试时间及地址不同,各个地区在本省有安排考点,具体考试地点及考试时间需等待进一步通知。

(二)了解往年考试模式

国科大测试内容包括专家面试、笔试(部分省份,另行公告)、体育科目测试。

面试模式

每个面试小组由3名左右专家组成,面试专家在面试前随机抽签组成面试专家组。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于面试前随机抽取分组编号,每5名左右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面试,面试时间约为1小时。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

例如:2017年中科院综合评价面试题目有谈谈量子态、哥本哈根学派、论创新精神和抗逆能力、以小黄车调度为载体的数学建模问题等。和学科联系紧密度并不高,主要考察的是学生平时知识的积累、看待问题的角度,分析问题的深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往年参加考生经验,国科大的综合评价面试是在一种比较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在不会给学生增加心理压力情况,对考生各个方面进行考核,大多数考生感觉就像在聊天一样。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综合评价真题国科大综合评价真题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9-03-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