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2018年考试模式,2019参考

2019-05-22 09:57|编辑: 任老师|阅读: 2283

摘要

近日,清华大学2019年领军计划初审结果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考试模式,供2019级参考。

近日,清华大学2019年领军计划初审结果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考试模式及其他相关信息,供2019级参考。

(一)选择相应考点

跟往年一样,领军初审“良好”、“通过”的考生需要选择考点。考生需于5月28日08:00至30日24:00登陆网站:thu.thussat.com选择希望参加初试的考点城市。

领军笔试一般在全国各个大城市设有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相应的考点。面试全部在清华校内进行。此外,需注意6月4日起登录阳光高考网打印准考证。

(二)了解往年考试模式

从现有政策来看,领军计划2019年考试模式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和2018年非常类似,本文收集整理2018年领军笔试、面试考试模式,供参考。

1、领军计划笔试

(1)测试形式:上机考试

(2)测试科目(满分200分): 理科类考核科目: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测试时间安排:数学90分钟,理化90分钟。文科类考核科目: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文史)。

(3)试卷构成及题型:理科类试题都是选择题,共75题。其中数学35道题,物理25道,化学15道;文科类试题都是选择题,语文主要考查字音、字形、阅读理解、文言文等;历史主要考查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对史料的利用能力。

(4)题目难度:题目比高考难多了,这是真正看“水平”的。学竞赛的考生具备优势,尤其理化有大学内容,没学竞赛的,有很多题可能“看不懂”!

2、领军计划面试

领军复试中,考生需参加综合面试,部分考生需参加学科专业面试。

综合面试为:材料阅读+半结构式问答

进入候场教室的考生,将会得到一份阅读材料,经过半小时的备考后进入考场接受考官提问。考官的问题会涉及到材料,还会根据考生的申请材料及个人情况进行提问,主要考察考生的个人理想、社会责任、思维应变能力等。

学科专业面试:各院系不同

专业面试中,大部分为多对一专业面试模式,不同的专业面试老师人数不同。各院系会针对不同类型的考生设计独特的面试方式。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综合评价真题2019综合评价真题

清华大学2019年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简章2019-04-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