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高校夏令营常见问题解答,涉及报名、作用、实施院校等

2019-05-24 13:39|编辑: 任老师|阅读: 624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搜集整理2019年高校夏令营常见问题解答,供参考。

近期,北大、清华、中大、厦大等高校陆续发布2019年夏令营招生简章,今年夏令营简章公布时间较往年提前。从目前政策形势来看,未来高校会越来越重视夏令营选拔,通过夏令营提前锁定目标考生。

为方便广大高一高二家长和考生深入了解夏令营,团队综合整理夏令营报考方面的常见问题并给予解答,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1、什么是高校夏令营?

答:高校夏令营是在每年暑假(7-8月份)期间,部分高校组织的针对在校高中优秀学生的体验观摩活动。

2、夏令营有哪些类型?

答:从近几年的形势来看,夏令营基本可分为:综合营、竞赛营和学科营3种类型,不同类型夏令营的招生对象不同。

综合营:主要招收各地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例如: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课堂、清华暑期学校;

竞赛营:专门为学科竞赛生设置,招收竞赛成绩拔尖的学生。如:清华信息学体验营、北大物理营;

学科营:主要招收有一定学科特长且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这类夏令营最普遍,参与的人群也最多。如:中山大学哲学课堂、中山大学文学夏令营。

3、除了夏令营,高校还会举办哪些体验营活动?

答:除了夏令营,高校可能还会举办金秋营、冬令营活动。其中,金秋营在每年10月份举行,冬令营在每年12月-2月期间举行。

4、哪些高校会举办夏令营?

答:根据往年情况,开展夏令营的高校较多,主要有:北大、清华、复旦、上交大、国科大等几十所院校。

5、哪些学生适合参加夏令营?

答:根据往年情况,综合成绩优秀是参加夏令营的基础。此外,年级排名靠前、具有某一方面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或者具有竞赛获奖成绩等,具备以上条件之一都可以尝试报名参加。

6、参加夏令营有什么作用?

答:从往年招生来看,部分重点高校组织的夏令营对后续特殊招生有一定帮助。除了对特殊招生有一定作用外,参加夏令营还能提前感受高校选拔测试;提前了解高校大学生活;近距离跟大学教授和学长学姐接触,从而深入了解目标高校相关专业现状。

2019年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中学生科普拓展营中说明,更是直接点明了其作用。具体如下:

简约几何图形分割线

7、2019年夏令营什么时候报名?

答:夏令营报名时间主要集中在5-7月份,2019年部分高校已经公布夏令营招生简章,目前正在报名的高校有8所。

8、夏令营报名途径有哪些?

答:根据各校简章要求来看,夏令营报名途径主要分为个人报名和中学推荐两种方式。

9、清华、北大哪些夏令营不需要邀请码?

答:学科营自己网站申请,部分竞赛营不需要学校推荐,清华暑校、北大暑期学堂需要有邀请码才可以报名。

10、已有北大、清华综合营的邀请码,一定能过初审吗?

答:基本上,大部分都能过。

11、清北夏令营简章一般什么时候公布?

答:根据往年情况,综合营在6月底7月初公布;学科营在6月中旬;竞赛营在7月中旬。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名校综合评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 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夏令营清北夏令营

中山大学“核你一起”全国优秀高中生周末科学营(第一期)2019-05-08

2019年高校夏令营需要什么报名条件?2019-05-15

2019年高校夏令营报名途径有哪些?2019-05-15

2019年高校夏令营需要准备哪些报名材料?2019-05-15

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分营2019-05-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