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中国语言文学分营

2019-05-27 11:4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3109

摘要

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中国语言文学分营活动时间为7月12日-7月15日。

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简称中文系)创立于1924年,是中山大学历史悠久的学系之一,目前含汉语言文学与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学科基础雄厚,在中国古代文学、古文字学等学科领域特色鲜明,名师辈出。曾有许多著名学者在此任教,早年有傅斯年、郁达夫、成仿吾、顾颉刚、赵元任、罗常培、鲁迅、郭沫若、钟敬文、陆侃如、冯沅君、王力、岑麒祥等,晚近有容庚、商承祚、詹安泰、方孝岳、董每戡、王季思、冼玉清等。这些著名学者为中文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文系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学与研究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35人、副教授31人,博士生导师39人、硕士生导师32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4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青年拨尖人才1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6人。曾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1项,4种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新世纪以来,中文系发展迅猛,布局合理,影响日益扩大。2000年中文系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10个博士点、10个硕士点(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艺学、民俗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1个博士后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2002年,经教育部专家组评估验收,中文系获评为优秀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994年国家教委批准成立)。2004年,汉语言文学专业获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中国古代文学史》获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年,经教育部、财政部批准,汉语言文学专业成为首批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同年,中国古代文学学科获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获评为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12年获评为广东省攀峰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09、2012年第二、三轮全国高校学科水平评估分别排名并列第6、第5。

中国语言文学系将于2019年7月12日-15日举办中国语言文学夏令营,并作为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的分营。

招收对象

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目前为高二或高一学生。

(二)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对中国语言文学有浓厚兴趣。

(三)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高中阶段总体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有中学选派推荐者优先(原则上一所中学每个分营限推荐1人)。

申请方式及材料提交

(一)材料提交

1.高中现阶段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由申请同学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原件或者复印件,扫描为pdf格式);

2.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才能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中学教务部门须审核是否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扫描为pdf格式);

3.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中国语言文学分营申请表(附件1,提交word版本和扫描件,扫描件为pdf格式);

4.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安全承诺书(附件2,扫描为pdf格式);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扫描为pdf格式)。

6. 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中国语言文学分营信息汇总表(提交excel表格)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请打包为rar格式压缩包,发送到zwxzhsh@163.com(邮箱已设置自动回复),主题:XXX申请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中国语言文学分营。

考生须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并确保文件清晰、完整、可读,若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我校不予受理。

附件1、附件2的原件请于入营报到时提交给相关工作人员。

材料审核及录取

本营计划规模80人,审核和营员遴选工作由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遴选工作将于2019年6月21日结束,入选名单将在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官方网站(http://chinese.sysu.edu.cn/)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形式),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2日-7月15日。

活动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中文堂和相关单位

住宿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东门外柏逸酒店、国豪酒店。

用餐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学生饭堂

交通费用:来往交通费自理

食宿费用:成功入营学员夏令营期间食宿费用由中山大学中文系依本校财务支出标准安排和承担。

报到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5号柏逸酒店或新港西路171号国豪酒店大堂(具体看入营通知)

报到时间: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10:00-21:00

*注:详细安排将于入营资格确定后通知学生。中山大学不收取营员任何费用!并为每位营员购买意外医疗保险!

特别提示:中山大学从不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夏令营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中学生相关群体需警惕虚假宣传,以免自身利益受损。

夏令营内容设计

本次夏令营以中文学科内容为主题,介绍有关课程,听教授讲演,让同学们了解语言学、文学的韵味,参观校园,同时亲身体验大学生活。营员不仅有机会徜徉在百多年历史,中西文化结合的古朴幽雅校园,还有机会走进一流的大学图书馆。

初步拟定日程

7月12日:报到

7月13日上午:开营仪式,参观校园

7月13日下午—14日:学科讲解及营员活动

7月15日上午: 结营,学生返程

(具体以营员手册或入营通知书为准)

要求

1.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在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所有成员必须遵守相关规定。

3.报到后学生应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4.活动鼓励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原则上全程禁止家长陪同参与。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中山大学中文系团委办公室

邮编:510275

电话:020-84113111

联系人:肖老师、柳老师

立即下载附: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相关申请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大招生微信公众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夏令营中大2019中国语言文学夏令营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07-17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