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初审后续安排及考试模式参考

2019-05-28 14:55|编辑: 任老师|阅读: 820

摘要

为方便通过初审的考生安排接下来的日程,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南京工学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初审后续安排及往年考试模式,供参考。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初审结果已经公布,为方便通过初审的考生安排接下来的日程,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初审后续安排及往年考试模式,供参考。

一、明确后续安排

2019年5月25日前在网上报名系统确认参加考试。逾期未确认者将视为放弃参加考试。并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准考证由中学在照片处盖骑缝章后方能生效。

6月16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具备报名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学校报到,并参加专家面试(具体见准考证)。经学校面试考核后的入选合格考生须于填报高考志愿的规定时间,凭动态口令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专设的“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专栏中填报综合评价录取高校志愿,其专业志愿须在学校招生简章公布的专业中选择。

二、了解往年考试模式

面试(审题、自我陈述、回答两个问题)

(一)面试内容

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创新潜质、语言表达和灵活应变等能力,主要涉及时事政治、社会关注的问题、日常生活,以及中学知识的综合运用等。

(二)面试环节

要求考生着装整洁,举止文明。面试共10分钟,包括审题、自我陈述、回答两个问题。

1.自我陈述。应包括考生基本情况、兴趣特长、学习能力、专业意向等。

2.回答2个指定的问题。要求在准确审题的基础上简明扼要回答,观点明确,论述清晰。

若考生答题结束还未到时间,考委可提问,时间一到立刻停止提问,考生立刻离场。考生回答要简明扼要,观点明确,论述清晰。

(三)评分标准

满分为140分,评分标准如下:

1.综合分析能力强,能抓住问题本质,全面地进行分析,有深度,有独到见解,且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密,条理清晰,满分40分。

2.开拓创新潜质强,能够对专业理论知识加以应用,具备创造性地从事创新实践、创新应用的潜质,有较突出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满分40分。

3.语言表达能力强,能用语言表达的方式将自己的观点、思想,清晰透彻地阐述出来,并与听众进行有效交流,满分30分。

4.灵活应变能力强,能在有压力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理智,表情从容、言语自然,迅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满分30分。

2018年面试真题: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谈谈对这个的理解;“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创新就是打破常规,如何理解其中的辨证关系?

2017年两道必答题:

会不会有更高等的生物出来威胁人?

对老龄化的看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综合评价考试模式南京工业大学2019综合评价考试模式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2019-04-09

没有更多了

  • 北师港浸大综评考试安排

  • 浙大综评考试安排

  • 南京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山东大学综评考试时间

  • 中山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南方科大取消北京综评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