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

2019-05-30 10:46|编辑: 张老师|阅读: 4882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雄安大学新进展,供了解。

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目前,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一批重大工程相继启动,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备受瞩目的雄安大学又有新进展

驱车穿行在雄安新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生长茂盛的苗木,这是新区正在实施的“千年秀林”工程。先植绿、后建城,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2019年,雄安新区将新造林20万亩。未来新区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11%提高到40%。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安全质量部负责人 侯永清:“油松、白皮松、栾树,是比较适合这个地方生长的。‘适地适树’指的是这些树到这儿以后,真正地把这当了家。正因为我们每个细节都特别关注,我们栽的树,才真正做到了确保质量,确保成活率能够达到95%以上。”

今年1月,《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对外公布。新区设立两年多来,规划编制工作已累计安排1000多名国内外专家、200多支国内外团队、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作为一座未来之城,生态、绿色、智慧、创新,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键词。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张玉鑫:“对于雄安这个城市,从零开始建设之初,在整个城市的定位、功能、理念、格局上都体现了为了城市发展的模式转型。所以创新是雄安的基因。”

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不断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先后与阿里巴巴、腾讯等10家高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超过百家高端高新企业和驻京大型央企落户雄安。

此外,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北京对口帮扶雄安的4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始招生。与此同时,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加快推进,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雄安大学

自雄安新区设立开始,建设雄安大学的呼声就不断。

2017年4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建议雄安新区可以筹建一所甚至多所高水平的大学,从国内外引进一批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人员。

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呼吁,要借助雄安新区发展的契机,高起点建设雄安大学。他还建议教育部将雄安大学列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同时面向世界招聘校长、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以现代化大学办学理念、管理模式,高起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自高志立在两会上提出筹建“雄安大学”后,这所新大学的建设除了引发民间的关注外,也快速进入当地政府的正式文件中。

2018年4月,正式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培育一批优势学科,建设一批特色学院和高精尖研究中心。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

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将建设“雄安大学”,同时明确了“雄安大学”的定位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并将采用新机制、新模式进行建设。

此后,建设“雄安大学”的消息开始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同时,“雄安大学”的建设也屡屡纳入到河北省和雄安新区的各项规划。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央视,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雄安大学河北雄安新区

河北将建立雄安大学,多所高校已对接雄安新区2018-04-23

雄安大学:下一所顶尖名校2019-01-22

雄安大学来了!以新机制新模式创建2019-01-24

雄安大学!新消息来了,到2020年取得重要突破2019-01-25

雄安大学要来了?政协委员:期待建成下一所顶尖名校2019-03-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