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通知

2019-06-04 14:5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049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包含有机试、面试和体育测试。测试时间在6月中下旬。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2019年本科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中学业成绩占1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体育测试作为我校能力测试的组成部分,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现就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试

(一)测试对象:通过我校初评并经招生网公示的考生(上海、浙江考生不参加能力测试机试)。

(二)测试方式: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测试。

(三)测试内容:着重测试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测试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批判思维能力等创新能力。

(四)测试时间:2019年6月16日下午14:00开始入场,正式考试时间15:00—17:10。

(五)测试地点:在广东深圳和开展招生的其他19个省(区、市)设立能力测试机试考点,同时举行机试。考点分布详见附件《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考点分布》。具体考场名称和地址以准考证为准。

(六)测试准备:2019年6月4日起,考生可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点击左侧“报名进度”,可打印准考证。

(七)成绩发布:6月17日中午12:00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机试成绩。

二、面试

(一)面试对象:参加我校能力测试机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和通过我校初评并经招生网公示的上海、浙江考生。

(二)面试方式:采取小组面试方式。

(三)面试内容:通过考生自我介绍、答题、小组讨论、提问等环节,重点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洞察力、想象力、批判思维能力,科学素养、心理品质、人文情怀、协作精神、社会责任感。

(四)面试时间及地点:时间6月中下旬,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以南科大招生网公示为准。

(五)成绩发布: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面试成绩。

三、体育测试

(一)测试时间:体育测试在面试期间举行。确因伤病等原因申请体育测试免考的考生,须在面试当天提交二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无故不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取消其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二)测试地点:体育测试作为我校能力测试的组成部分,分省进行。测试地点原则上安排在具有标准体育测试设施的中学或高校。

(三)测试项目

1.必测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

2.选测项目:考生从下列三个项目中选测一个。

(1)男子:三十秒跳绳、引体向上、立定跳远。

(2)女子:三十秒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

(四)成绩标准: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评分标准详见附件《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体育测试评分标准》。

(五)成绩发布: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体育测试成绩。

四、其他

(一)我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核培训,不委托任何个人及中介机构进行招生。

(二)我校能力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咨询电话:0755-88010500、88010507

附件:

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考点分布

2.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须知

3.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体育测试评分标准

4.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练习盘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6月3日

附件1: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考点分布

省(市、区) 城市 考点名称
北京市 北京市 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河北省 石家庄市 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
山西省 太原市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南区)
内蒙古自治区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新校区4号教学楼)
内蒙古自治区 赤峰市 松山区第一小学
辽宁省 沈阳市 沈阳大学_南院
江苏省 南京市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江苏省 南京市 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安徽省 合肥市 安徽新华学校
福建省 福州市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仓山校区(原福州工业学校)
福建省 厦门市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山东省 济南市 山东省省本级公共实训基地_ATA考场
山东省 济南市 山东省省本级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省 济南市 济南大学东校区图书馆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汉市建委教育培训中心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汉市建设学校-汉阳校区
湖南省 长沙市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 长沙市 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广东省 深圳市 南方科技大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 南宁市 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桃源校区
重庆市 重庆市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
四川省 成都市 ATA国际认证测评中心(成都)
贵州省 贵阳市 贵州友山教育考试中心
云南省 昆明市 云南开放大学对外合作办公室
陕西省 西安市 西北税务学校
河南省 郑州市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校区)
江西省 南昌市 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

附件2: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须知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定于6月16日(周日)下午15:00-17:10在全国27个考点同时进行。为顺利完成能力测试机试,请考生注意如下事项:

1.取得我校能力测试机试资格的考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等文具前往相应考点。建议路途遥远的考生提前一天入住考点附近酒店。

2.机试时间为6月16日(周日)下午15:00-17:10,请考生在当日下午14:00到规定考场进行资格审核和签到;开考30分钟(即15:30)后不得入场,开考30分钟内(即15:30前)不得交卷出场。

3.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签到入场参加考试,如本人身份证遗失,需出示本人临时身份证或户口本或派出所开具的相关身份证明,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准考证电子版已发送到每位考生的网上报名账号系统内,可自行打印。

4.为帮助考生适应机试环境,考生可自行下载样题练习盘进行练习(附件4)。

5.请对照准考证,前往相应考点、考场,对号入座,并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靠外的左前角或右前角,以备查验。

6.请遵守考场纪律,如有违纪舞弊行为,取消入学申请资格并报各省招生办。

附件3: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体育测试评分标准

附件4: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样题练习盘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12-Z2z2IK1L7LwHRViarA       百度网盘提取码: xs5p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方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综合评价测试南科大综合评价测试

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考试模式,2019参考2019-05-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