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致山东省2019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19-06-06 10:03|编辑: 任老师|阅读: 262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致山东省2019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出4个注意事项。

2019高考即将开始,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致山东省2019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提出4个注意事项。

一、保持良好心态,沉着考试。考试之前,有紧张心理是正常的。广大考生和家长应进行自我调节,以平和心态对待高考,尽量减少急躁情绪。考生要树立自信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轻松自如的心态考出理想成绩;家长要给孩子多一份信任和鼓励,帮助孩子缓解焦虑和压力,切忌“火上浇油”。

二、做好充分准备,从容考试。考生拿到准考证后,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这些信息非常重要。6月6日下午要提前熟悉考点和周边情况,规划好时间、行程。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用品。高考考生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入场需参加两次安检。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考试文具外,手表、书包、手机等其他物品均不准带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请考生和家长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防止物品丢失等情况发生。

三、遵守考试规则,依规考试。统一的考试规则是保障考试公平、公正的基础,请各位考生务必遵守,一定不要携带手机、书包、书本、手表、发送接收设备等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进入考场后,要听从考点广播及监考教师的指挥;拿到试卷及答题卡后,要认真阅读上面的注意事项,根据规定作答,作答前要看准题目要求及题号。

四、严守法纪规定,诚信考试。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认识到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明确规定,对于违纪作弊考生,视情节将会受到取消考试成绩、停考、刑罚等一系列处罚,且会被记入诚信档案,影响个人信用。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都将实行全时段、无死角的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省、市、县、考点内均设立违纪作弊举报电话(我院举报电话:0531-86162757),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对考试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积极举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郑重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教育引导孩子诚信考试,自觉抵制作弊念头和行为。有些错一旦犯了,就永远无法弥补,千万不要给孩子留下悔恨终生的遗憾。

并不是每一段时光都能历久弥坚,但是高考的岁月必定会在心底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愿你们珍惜这青春年华,坚定自信,勇往直前,以梦为马高歌进,定追所怀心中梦!

祝愿每位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答好人生答卷,取得理想成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注意事项山东2019高考注意事项

院校投档线和最低录取分数线有什么区别2019-06-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