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将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

2019-06-07 10:48|编辑: 张老师|阅读: 354

摘要

清华大学将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两国元首见证合作。

6月6日,莫斯科时间6月5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正在莫斯科访问的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尼古拉·克罗帕切夫(Nikolay Kropachev)在克里姆林宫交换两校《关于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这是两国元首今天在莫斯科见证的唯一教育领域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

据悉,此次协议旨在共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合作,将成为推动中俄高等教育合作的新的里程碑。仪式后,邱勇应邀出席晚宴。

研究院将设立于清华大学,以促进中俄交流与合作、助力两校发展为导向,开展两国领导人治国理念的研究和推广,开展俄罗斯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研究,以及教育、科技、文化等相关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的信息咨询、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共同打造国际级别的高端俄罗斯研究智库,同时建设中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人文交流的实体平台。两校也将以联合共建的“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作为开展双边合作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展多边合作的重要基地。

据悉,两校将共同设立管理委员会、咨询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开展工作。

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于近年来日益密切。两校于2017年签署校级合作协议,2018年两校签署学生交换协议。2018年11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清华大学举办“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日”活动,为两校教师、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交流互动创造机会,加深彼此了解。6月7日,清华大学也将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办“清华大学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青年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

清华大学2012自主招生复试公告2012-03-06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秋季体验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的门槛高之又高,清华大学的苦你能受得了吗?2015-12-03

清华大学MOOCAP成立,大学结盟“新华约北约”烽火再起!2015-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