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遇到不会题怎么办?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面试建议

2019-06-13 10:51|编辑: 李老师|阅读: 882

摘要

2019年多所高校自主招生取消笔试仅考面试,面试在自主招生考试中所占比例增加。本文整理6条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面试注意事项,供参考。

2019年多所高校自主招生取消笔试仅考面试,面试在自主招生考试中所占比例增加。同时,对于高中生来说最为紧张的也是面试环节。本文整理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面试注意事项,希望为考生提供有效帮助。

1、有备无患

参加高校特殊招生面试前,最好先通过网络或学长学姐了解高校往年面试情况。包括面试方式、面试流程、面试出题风格等,如果能指导具体试题更好,可以提前模拟演练。

无论往年高校面试是否涉及自我介绍环节,自主选拔在线都建议考生准备一份,有余力的考生最好准备中英文两版。

2、证件准备

考试当天根据院校要求携带身份证、准考生、获奖证书原件等,考生从家里出发前一定仔细检查清楚,不要遗漏。

3、着装

一般高校面试要求考生不能穿校服、不能配戴校徽,包括其他带有学校标识的衣服。

建议考生穿着赶紧整洁的休闲运动风格服饰,能体现高中生阳光的精神面貌。不建议着正装。

女生化淡妆是可以的,但是不要过于浓艳。

男生发型以清爽短发为佳,最好不要太长,适当修剪胡子。

4、仪表仪态

进入考场,要注意自己的仪表仪态,进门一个微笑是不错的开场。

说话声音洪亮,不要太小,以免考官听不清,或认为你不够自信。

注意自己的小动作,最好不要出现抖腿、插兜、扣手等小动作。

5、心态要稳

根据历届考生反馈来看,面试考官一般都比较温和,不会特别严肃。考生一定要树立自信,从容淡定。

6、遇到不会的如何化解

面试过程中,听到题目后,不要着急回答,可以先组织一下语言再回答问题。

面试问题一般比较灵活,且没有标准答案。如果题目比较蒙,一定要稳住心态,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入手论述。如果实在是不懂,千万不要不懂装懂,可以大方地说出来。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面试2019综合评价面试

高校2019年自主招生笔试&面试真题汇总2020-05-07

高校2019年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真题汇总2020-05-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