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33个重点高校中学生夏令营正报名,你真了解吗?

2019-06-14 09:58|编辑: 任老师|阅读: 1358

摘要

本文针对目前正在报名的33个重点高校中学生夏令营进行解读,包括招生条件、报名时间、活动时间等内容。

近期,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发布2019年夏令营招生简章。高校针对中学生的夏令营活动,对高一、高二考生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有感兴趣的营可以尝试参加。

为方便广大中学、家长及考生了解高校夏令营最新情况,自主选拔在线进行梳理解读,供参考。

一、夏令营解读

1、2019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营

致远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王牌学院,每年寒暑假都会举办中学生体验营活动,只有受邀中学可以推荐学生参加,门槛相对较高。

一般夏季营时间较长,活动以学习先修课为主,招收高一高二优秀学生。冬季营门槛较高,招收高三年级学科竞赛省一考生,优秀营员推荐给招生办。

招生对象:受邀中学学习成绩优异的高一高二学生

报名时间:6月5日-6月25日

活动时间:6月30日-7月26日

2、2019南开大学历史营

南开大学历史营为近年来首次举办,简章明确提出不与自主招生挂钩。活动包括专题讲座、专题沙龙、在校生座谈等,可以深入了解历史前沿知识、专业情况与大学校园生活。

招生对象: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文理不限;在权威性的全国作文、英语、辩论、模拟联合国比赛获国家级奖项者优先。

报名时间:7月10日截止

活动时间:8月1日—8月5日

3、2019厦门大学化学营

虽然厦大化学营历年来都会组织,但今年是由福建省化学会与厦门大学共同举办,活动内容更丰富且更具特色,以研学为主。

招生对象:初三、高一、高二年级学生

报名时间:6月23日前

二、33个夏令营正在报名

截至目前,已有18所高校发布了46个夏令营活动,目前正在报名的有33个夏令营活动。高一、高二及新高一考生重点关注。

三、参加夏令营有哪些作用

1、与大学专业亲密接触

目前高校夏令营都是以某一专业为主题开营,学生们可以根据特长和兴趣提前选择大学和专业。提前了解高校大学生活;近距离跟大学教授和学长学姐接触,从而深入了解目标高校相关专业现状,为志愿选择做指导。

2、提前感受高校选拔

部分高校夏令营设有学习测试环节,参加夏令营可以提前感受高校选拔测试,为后续自主招生积累经验。

3、对特殊招生有一定帮助

从往年招生来看,部分重点高校组织的夏令营对后续特殊招生有一定帮助。

2019年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中学生科普拓展营中说明,更是直接点明了其作用。具体如下:

四、还有哪些夏令营值得期待

根据往年情况,还有清华北大学科营在6月中旬发布、清华北大综合营6月底7月初发布、清华北大竞赛营7月中旬发布。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夏令营2019夏令营报名条件解读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07-1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