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贵州赛区)举办通知

2019-06-14 10:28|编辑: 任老师|阅读: 3554

摘要

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贵州赛区)举办通知公布,参赛对象为2019年9月的在校高中生,报名时间2019年8月15日前。

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贵州赛区)举办通知公布,参赛对象为2019年9月的在校高中生,报名时间2019年8月15日前。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通知全文供参考。

各市(州)科协、教育局:

根据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组织委员会关于《关于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组织工作安排的通知》【2019年高数(粤)02号】要求,现将2019 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贵州省赛区)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及报名

1、经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组织委员会同意,2019年贵州省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工作由贵州省数学学会高中数学联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

2、联赛选手均由各市(州)教育局(或负责人)统一报省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组织委员会不受理除11 个市(州)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报名。( 经各市、州申请,省竞赛组织委员会同意个别区县除外)。

3、竞赛必须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只允许2019年9月的在校高中生参赛。

4、请各市(州)科协、教育局务必于 2019 年 8 月 15 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附件一)复印件与报名表的电子表格发到省竞赛组织委员会,邮箱地址为:1106111499@qq.com。

二、联赛时间

联赛(一试):2019年9月8日(星期日)8:00—9:20;

(二试):2019年9月8日(星期日)9:40—12:30。

三、考试范围

根据现行“高中数学竞赛大纲”的要求,“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所涉及的知识范围不超出教育部2003年颁布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中所规定的教学要求和内容,但在方法的要求上有所提高。主要考查学生对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试卷包括8道填空题(每题8分)和3道解答题(分别为16分、20分、20分),全卷满分120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接轨,在知识方面有所扩展;适当增加些数学课程标准之外内容。试卷包括4道解答题,涉及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四个方面。前两道题每题40分,后两道题每题50分,满分180分。

四、联赛选手选拔方法

1、贵州省数学竞赛委员会免费提供一套预赛试题(含评分标准)的电子版。

1)各地州市自行决定选拔方式,自行决定是否采用此套试题。

2)采用此套试题的地区需自行统一印制试卷。并在印制、装袋、发放、监考等相关环节负责试卷的保密工作。

3)本套试题的考试时间为:8月3日上午8:30至11:00。

评分标准于8月3日中午发至采用此试卷的地区负责人邮箱中。

2、自行举行预赛考试的各市(州),考场设置要依据高考考场要求。

3、联赛人数:具体比例将根据全省去年报名人数与今年省科协核定的全省联赛参赛人数1600(待定)人的比例确定,各地州自行选拔、推荐出参加9 月 8 日在贵阳集中进行的联赛,各地自行举行的预赛成绩不记入总成绩。

六、评奖办法

根据《关于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组织工作安排的通知》规定,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考试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委员会向所有获奖学生及一等奖指导教师颁发证书,二、三等奖指导教师证书由省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学生指导教师由各地州教育局认定。

七、全国竞赛

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计划于2019年11月25日报到。竞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竞赛费用说明

按照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委员会向国家教育部的承诺严格执行“零收费”政策,自行举行2019年贵州省全国高中数学联赛预赛的各地州、市不得向参赛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联赛经费来源于省科协拨款,不向获得参加联赛资格的选手收取任何费用。

贵州省数学竞赛委员会

2019年5月11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贵州省数学竞赛委员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数学联赛贵州2019年数学联赛

2019年中学生数学联赛预赛试题及参考答案汇总2019-05-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