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考试面试经验总结分享

2019-06-14 11:50|编辑: 李老师|阅读: 576

摘要

近期,多所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本文采访一位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进入浙江大学的学姐来分享面试经验,供考生参考。

近期,多所高校三位一体考试即将开始,本文采访一位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进入浙江大学的学姐来分享面试经验,供考生参考。

学霸名片:王梦竹

浙江大学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

2017年浙大的三位一体,采用了高考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的计算方法,其中竺可桢学院需要笔试。高考的比重相当大,由于三位一体是确认到具体专业的,与高考招生时的大类招生有所不同,而且会有转专业的限制,所以对于高考有把握的同学来说,需要多加考虑要不要参加。

对那些与浙大分数线有一点点差距的考生,可以选择三位一体。同时,如果考生希望进入竺可桢学院又怕分数有一点差距,三位一体是很好的选择,不过其笔试难度不小。接下来谈面试,不同考生面试分数差距会很大。

面试采取的是群面,随机分组大概六七个人一组,每组面试时间为50分钟左右。

首先是自我介绍,这个可以提前准备。接下来老师会问一些关于专业的问题,但是不是专业性很强的题目,答题模式是抢答,想好了就可以直接说,不要因为难为情就不说,如果保持沉默,就会失去答这个问题的机会,所以要主动一点。在回答时可以不仅仅提出自己的独特观点,实在没话说的时候也可以总结大家的观点,注意不要语无伦次。

面试经常会问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对自己选择的专业要有一定的了解,对未来也要有所规划。有些问题则是与生活紧密联系的,或者是社会中的热点问题,需要结合自己学过的基础知识和了解的相关知识来解答。

最后是英文题,有些专业的主题比较简单,比如你最喜欢的老师,但有些专业就会提到有关的社会问题,要求你发表看法。问题是用英语表述的,但不会难到听不懂,主要是你在较短的时间内要想好说什么,内容实际上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能流利地表达,说的有逻辑。

当然,面试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怪题。完全不懂也没有关系,就把自己想到的说出来,能够自圆其说就可以了,即使是错的也没有关系。另外,无论是在进出面试房间还是面试进行时,举止都要有礼貌,坐着的时候要端正,说话时敢于面向对面的一排面试官。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浙考一点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三位一体面试三位一体招生面试经验

浙江大学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笔试和面试时间安排2019-05-29

浙江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笔试真题2019-06-11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