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发布2019年招生宣传片,薛其坤校长亲自站台

2019-06-17 14:10|编辑: 张老师|阅读: 700

摘要

清华大学发布2019年招生宣传片《从一到无穷大》。

2019高考结束了,接下来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填报高考志愿了,这时候也到了每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争抢“高考的时候了。

一般来说,各地的高考主要有两个很好的选择,要么清华大学要么北京大学,历史上高考选择其它大学的并不多,排第三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其它大学寥寥无几。最近,清华大学正式对外发布了招生宣传片,清华大学校长也向所有参加2019年高考的考生发出了邀请信。不管是在宣传片里还是邀请信里,都传递出一个很重要的口号,那就是”自信的清华大学只欢迎自信的你“。

自信的清华大学只欢迎自信的你

在清华大学这次招生宣传片里,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校长亲自站台出镜,与其它清华大学学子一起,向大家展示了更好的清华理念。在今年清华大学的宣传片里,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教育理念《从一到无穷大》。

而这个从一到无穷大,正是讲述了薛其坤校长自己的故事,这位来自山东放牛娃的清华校长,从小被人称为”笨小孩“,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山东大学,毕业后选择考研,第一次数学考39分,第二次物理考39分,经历了两次失败后,终于在第三次考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物理学研究生。最后通过多年的努力,薛其坤校长在41岁的时候被评为院士,前几年带领团队又现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被杨振宁教授称为诺贝尔级的重大发现。

在宣传片里,薛其坤校长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传递了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可以完成从”家里第一个大学生“成为了最高学府的副校长,最年轻的院士之一,这就是实现了从“一到无穷”的重大转变。

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是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很多人还是自己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能够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可能最近多少年都是家族里或者村里唯一的那个清华学生。而这些“第一个”大学生,通过在大学里的不断努力学习,最后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成了无穷大的希望。

“从一到无穷大”,这是清华大学展示给大家的一种自信,也是给所有能够考上清华大学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质变的舞台。所以,能够成为大学生,能够成为清华大学的大学生,他们都是自信的,比我们所能想象的可能更加优秀。

清华大学的宣传片,更多的是给了我感动,给已经毕业学子们一种美好回忆,给更多人以奋斗的力量。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有故事,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招生清华2019高考招生

清华大学2019年各类型自主选拔复试公告2019-06-14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