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自然指数公布,清华大学进步明显

2019-06-21 18:25|编辑: 李老师|阅读: 430

摘要

6月20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6位。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9位,有较大进步。

6月20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1.1—2018.12.31),数据涵盖了2018年全年的自然指数。

美国、中国和德国位居国家排行前三位,中国科学院、哈佛大学和德国马普学会则是机构排名前三位。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国内高校TOP200

最新自然指数中,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6位。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9位,相比上期的11位再进两位。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第10位。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和苏州大学,以上10所高校均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表现非常强势。

此外,在最新公布的自然指数排名TOP200名单中,出现了不少地方重点高校,包括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福州大学、西北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等,表现出色。其中,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非双一流高校,位居国内高校第28位,超过一众双一流高校,发展飞速。

相比上一期排行榜(2017.12.1—2018.11.30),新增一批高校进入TOP200,分别是东北林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西南石油大学。

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排名结果如下(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在自然指数中没有按照地区进行区分):

Nature&Science指数

从Nature&Science指数来看,中国内地高校进入全球高校前500名的数量有59所。清华大学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第26位。北京大学仅次于清华大学,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39位,国内高校仅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分别居内地高校第3-5位,均位于全球高校前100位。此外,上海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居全球高校前200位。

尤其是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作为非双一流高校,Nature&Science指数均处于全球前200位。其中,上海科技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更是进入国内高校前10位,表现十分抢眼。

2019年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和Nature&Science指数的排名情况如下(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在自然指数中没有按照地区进行区分;排名按照自然出版集团公布的结果整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nature INDEX官网、青塔(ID:cingta-co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清华大学自然指数排名2019年自然指数

2019年自然指数排名出炉,哪些高校表现突出?2019-04-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