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黑龙江文科707分考生王涵: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2019-06-26 15:40|编辑: 任老师|阅读: 359

摘要

黑龙江2019年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学霸高分学霸的经验心得供高一高二参考。

“从小就把学习当成乐趣,认为学习就是在玩耍。”

理科考生王涵

总分707分

哈尔滨德强学校

王涵妈妈说,女儿一直觉得学习是件有趣的事,记得小时候问女儿在家干嘛呢,她总会说在家玩呢,而王涵口中的玩就是给玩偶们上课,她替它们看书答题。

王涵爱好特别广泛,学过古筝、古琴、葫芦丝、琵琶、二胡、钢琴等多种乐器,还擅长书法、围棋、国画、素描、水彩等,并在唱歌、京剧表演方面获得许多全国奖项,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中考时就是鸡西市第一名,在德强学校读高中时也一直是全学年第一,如何能保持这样的好成绩?王涵妈妈的回答出人意料,首先是女儿不能缺觉,即便是高三冲刺复习,每天也必须十点睡觉,这样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高效学习,感谢学校人性化、个性化的教学模式,每天允许女儿能提前放学回家;其次王涵上课注意力特别集中,特别听老师的话,她上高中从来没在外面补过课,一直都是跟着学校课堂的节奏走,能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进行有效学习。

王涵说,语文对于优等生来说是最重要的学科。学习语文无捷径,最根本的就是广泛阅读各种书籍,这样既能开阔眼界,又能积累多个领域的知识,从而增强对多种文本的理解能力。另外,大量背诵国学经典。在传统文化越来越受重视的时代,高考语文试卷也在逐渐增加对学生传统文化底蕴的考查。提高中国传统文化修养,无疑是取胜语文的重要手段。最后别忘了练一手好字,干净整洁的试卷会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

数学的学习简单题和难题都不能放过。做简单题时要注意躲避陷阱,避免犯低级错误。做难题时要独立思考、深入研究,而不要依赖答案或轻易放弃。数学是一门需要严谨思维的学科,因此,应有意锻炼自己的思维严密性。平时经常进行题型归类,有助于形成富有逻辑性的思维。

学好英语首先需要把基础知识记牢,包括单词及其用法,词组,固定搭配,语法等。其次,培养语感也很重要。良好的语感可以帮助你解决单凭基础知识无法解决的问题。

“爱钻研、爱探索,他是一个特别认真的学生。”

文科考生张子昂

牡丹江第一中学

总分672分

在牡丹江一中高三28班班主任陈慧丽眼中,张子昂就是这样一个男孩。

陈老师说,张子昂能考到672分,他并不觉得意外。在班级中,张子昂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全校保持前4名,他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兼数学课代表。无论是天文地理、人文历史,还是高新科技、外国文学,张子昂都会有所涉猎,这离不开他长期良好的阅读习惯,离不开他那股钻研劲头。

张子昂的妈妈说,小学二年级时,儿子就开始读没有彩页、没有漫画的书。五年级时,一套《明朝那些事儿》他用一个月就看完了,看完之后还会和父亲一起探讨明朝没落的原因及各代皇帝的优缺点。为了孩子上学,他们多次搬家,在每一个家中,都有一个大书柜,装满了张子昂看过的书,正是这些书,让张子昂知识的覆盖面越来越广。

在妈妈眼中,张子昂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在各种学科学习中,只要有他弄不明白的知识,他就上网查资料、找老师和同学探讨,想尽办法把知识弄明白。不仅如此,张子昂还会把知识延伸,知识所涉及的内容,他都要思考、研究。在高考前,张子昂还在练习英文书写,尽管他的英文书写已经很标准了,但是他认为,不够完美,他还能写得更漂亮。

舞蹈是张子昂的最爱,他的性格就像拉丁舞曲一样,那么的阳光、开朗。从7岁到14岁,拉丁舞、摩登舞伴随着在他,在欢快的乐曲中,张子昂尽情绽放着青春活力。班级毕业会上,张子昂和他的“搭档”即兴表演的拉丁舞,再次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那支舞曲是他留给同学们“最后的礼物”。

不管高考成绩如何,我不后悔就行

文科考生刘恩沛

哈师大附中

总分668分

6月23日23时许,当记者拨通哈师大附中高三十四班刘恩沛的电话时,他正在看电影《建军大业》。

他是从班主任那得知了自己的高考成绩,自己根本就没着急查分。他说:“我已经知道了总分,各科成绩就不着急查了,等看完电影再查也不迟。高考完我觉得考得还挺顺,不管高考成绩如何,我不后悔就行。”刘恩沛淡定得让记者惊讶。

刘恩沛小学毕业于哈师范附小,初中毕业于松雷中学,中考以0.5分之差与哈三中失之交臂,进入附中尖刀班。刘恩沛是高三十四班的班长,文理兼修的他在高二分班时,成了文理科老师争夺的对象。父母让他选择理科,他却随了自己的心选择了文科。因为他喜欢看名著、科幻、历史类的书。在文科班他一直名列前茅,高三最后的5次模拟,他4次考了学年第一。他悄悄地告诉记者,他的英语成绩好,得益于他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看美剧。

谈到学习,他的经验是“上课跟住老师”,反复思考教材上的内容,领会作者意图,透过教材内容看到深层次的东西。比如政治教材,每一章节虽然自成体系却都存在着相关点,吃透教材很重要。另外,刘恩沛还是个很好的时间管理者,学习效率很高。他常利用课间、午休、晚自习前等碎片时间刷题。他说:“学会了拼凑时间,你的效率会大大提高。”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刘恩沛是个内向的孩子,平时不爱吱声。在父亲的眼中,刘恩沛嘴上不说,骨子里却有股不服输的劲儿。几天前,刘恩沛刚收到北大博雅计划降20分录取的通知,他说:“我的志愿就是考入北京大学的经管学院,因为我将来想从事智库事业,希望我将来的研究可以给国家经济以政策上的支持。”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晚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分数黑龙江高考分数

河南理科第1名鲁方裕裸分702:初中就立志考清华2019-06-26

中国矿业大学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时间及招考流程是怎样的?2024-03-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要点有哪些?2024-03-29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4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要点有哪些?2024-03-29

上海科技大学2024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要点有哪些?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清华附中高考喜报

  • 重庆八中高考喜报

  • 华中师大高考喜报

  • 衡水中学高考喜报

  • 石室中学高考喜报

  • 首都师大二附中高考喜报

  • 人大附中分校高考喜报

  • 华师大一附中高考喜报

  • 北京四中高考喜报

  • 学军中学高考喜报

  • 杭州二中高考喜报

  • 巴蜀中学高考喜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