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9年物理科学营政策解读

2019-06-26 16:10|编辑: 梁老师|阅读: 1429

摘要

为方便考生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北大清华2019年物理营进行梳理讲解,供参考。

北京大学2019年物理科学营招生简章公布,报名截止到7月3日。为方便考生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对清北物理营进行梳理讲解,供参考。

1、招生条件

北大物理科学营定位为竞赛营,2019年招生条件为“品学兼优、热爱物理、数理见长、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学生”。

招生对象为有物理竞赛基础的优秀中学生,营员通过测试选拔产生。

2、报名流程

报名要求中学先进行报名申请,北大对中学资格进行审核,考查指标主要为该校往年物理竞赛参赛人数及成绩。

中学通过资格审核后,组织考生参加由北京大学统一命题的参营资格选拔测试。

北大根据参营资格选拔测试成绩结合学生所在中学推荐意见,确定最终学生参营资格。

获得参营资格的同学,还需要在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完成网上报名。

3、选拔测试

往年测试考查物理,由北京大学统一命题。

4、营期活动

往年北大物理营活动一般包括物理竞赛提高课程、笔试、学术前沿讲座、参观实验室等活动。

5、签约情况

根据往年情况,在物理营中表现好的考生有机会签约。但签约优惠多与后续物理竞赛成绩相关。

6、清华物理营

与北京大学物理科学营对标,清华大学有优秀中学生物理学夏令营,招生简章预计在近期发布,请保持关注。

往年清华物理营竞赛奖项较好、竞赛成绩偏低+综合好、无奖项+综合好三类考生可以通过初审。

营期考核报考笔试和面试,优秀考生有机会签约。签约比例较北大较小。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大夏令营2019北大物理营

北京大学2019年物理科学营通知2019-06-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