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届家长如何帮助考生做暑期备考

2019-07-02 18:07|编辑: 李老师|阅读: 266

摘要

当考生专心复习时,家长就是考生了解外部环境的窗口,要发挥辅助规划的作用。

当考生专心复习时,家长就是考生了解外部环境的窗口。因此,家长要做的不仅仅是为考生提供可口的饭菜,更要发挥辅助规划的作用。

1、规划安排

尽可能全面了解与高考、自主招生等各类有助于考生升学相关的信息。就自主招生而言,家长可以提前了解目标高校往年招生要求,依据招生条件和升学途径去做准备。

对先高三考生来说,现阶段推荐关注高校夏令营招生和相关学科特长比赛。家长和考生商议后可为考生规划出升学方向。

2、知识储备

不仅是考生需要学习,家长也需要。如果考生走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进入高校,家长需要提前学习高校往年招生条件、考试模式、录取分数及招生计划等内容。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了解到,有许多2019届优秀家长给考生安排考试、获取资料等,为考生节省了许多复习时间,也为考生在特殊招生中争取到了进入高校的机会。

3、心态准备

(1)长期付出,等待收获。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家长的准备也是。家长需要有一个长期的心理准备。就自主招生报考而言,自主招生考试每年3月份报名,4月份公布初审名单,高考后进行复试考核,随即公布入选名单、进行志愿填报。集中关注信息的过程达几个月时间,家长可以多与目标一致的家长们保持交流,以获得及时信息,可以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了解最新资讯。

(2)多沟通,多交流。

家长不仅需要与考生沟通,了解考生目标。同时要多与老师联系,了解考生学习现状。通过与老师交流,全面了解孩子的真实情况,从而帮助孩子认清并把握学习方向。不要过于自负,也不要毫无根据地悲观失望。“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备考2020暑期备考

新高三暑期备考规划,考生怎么做?家长怎么帮?2019-07-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