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州2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1274人

2019-07-04 10:42|编辑: 张老师|阅读: 276

摘要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22所学校经批准试行自主招生,招生计划为1274个。

据介绍,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22所学校经批准试行自主招生,招生计划为1274个。共有11388名考生报名参加自主招生,通过各校资格初审4825人,其中4215人填报了自主招生志愿,于6月29日至30日参加自主招生学校组织的综合能力考核。

自主招生学校按照招生简章公布的考核办法组织考核工作。学校结合学生综合表现评价,通过材料审核、面谈、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对考生的个性特长、综合素质等进行考核。考核当天,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及各区教育局、招生办组成14个巡查组到各校实地检查。

为确保自主招生公平公正,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严格规范自主招生程序,从三个方面强化监管: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普通高中学校要成立工作机构、明确招生办法、统一选拔条件、规范实施操作。各校要按照“七个统一”开展工作,即统一公布自主招生简章、统一平台报名、统一公示通过资格审核名单、统一志愿填报、统一时间组织综合能力考核、统一公示预录取名单、统一录取。

二是做好信息公开,切实做到招生方案公开、实施过程公开、录取结果公开。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严禁借助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等组织通过考试、竞赛、培训、测试排名等形式选拔学生;严禁参与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等组织举办的与自主招生相关的讲座、宣传等活动;严禁不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招生;严禁不按要求提前发布自主招生简章、广告等信息;严禁干预学生自主填报志愿;严禁超计划招生;严禁招生乱收费和有偿招生。经核实确认学校存在上述违规行为,或发生其他干扰招生工作秩序、影响教育教学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责令限期整改、扣减当年或下一年度自主招生计划直至取消自主招生资格的处罚。市、区和各校要畅通违纪举报和申诉受理渠道,接受考生、学校和社会的监督,提高自主招生的公信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录取广东自主招生录取

中国计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24-03-28

APIO 2024的报到通知2024-03-28

@浙江考生,6月7日-10日高考时间定了!4月先确认这些科目信息2024-03-28

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查询渠道及报名地址超全汇总,赶快收藏2024-03-28

2024南京一模分段表出炉!各分段有多少人?你排多少名?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