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9年一流学科专题营(地球&环境科学)

2019-07-06 09:58|编辑: 梁老师|阅读: 4508

摘要

7月5日,南京大学公布2019年优秀中学生一流学科专题营(地球&环境科学)招募通知,共开设两期,报名7月12日截止。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支持的大学和国家“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南京大学是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15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序列。为展示南京大学一流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特举办一流学科专题营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上曾经创下过多个“第一”佳绩:这里是国内最早的地质系之一,在1984年就培养过我国第一个地质学博士,地质学科评估一直位列全国最好之一。过硬的实力和优厚的师资,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期待,你的到来,会成为我们的下一个“第一”。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起源于1921年成立的国立东南大学(后更名为中央大学,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南京大学)地学系,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地学系,首任系主任为竺可桢先生。目前学院设有三个系,分别为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水科学系和地质工程与信息技术系。学院坚持理工结合性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硕果累累。学院现有教职工156名,教授68名、副教授42名、其中,中科院院士6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青年千人5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2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3人。在教育部学位中心最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地质学科被评为A+。伴随着中华民族崛起的历程,从这里走出了一代又一代栋梁巨匠,先后有29位两院院士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还培养了2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培养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有39人,在学界、政界、商界等各个社会领域人才辈出。

南京大学环境科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是最早开展环境学科研究的单位之一,源起于1978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环境科学研究所。40年来,学院铭记“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潜心探索、厚积薄发,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拥有国内最全的科技创新平台链、最多的基础-技术-应用研究融合成果。2000年后,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自然科学、技术发明三大国家奖10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在历届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学科地位始终保持前列:2017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入选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2018自然指数排名中,地球与环境科学位列中国高校第1、全球第11。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设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环境规划与管理三个系,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国家虚拟仿真教学实验等20多个科研教学平台。学院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建立了学科融合、梯队合理的教师人才队伍,包括教授41人、副教授39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在青年人才中,先后有9人获得中组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量级人才项目。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已形成了“名师+团队”的模式,例如:“全国模范教师”张全兴院士、环境科学领域第一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左玉辉教授、环境科学领域第一个国家级教学团队“环境科学教学团队”。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科学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宽口径、厚基础、重创新、国际化”的教学特色。本科办学,内涵发展、质量至上,学生在国家级赛事上屡获殊荣。

为了培养中学生对地球科学与环境科学的兴趣,为广大优秀中学生提供了解南京大学学科的机会,南京大学将组织2019年优秀中学生一流学科(地球&环境科学)专题营,拟面向全国招收优秀高中生学员:第一期:时间2019年7月20日-26日,名额80人;第二期:时间2019年8月4日-10日,名额80人。

招生对象

热爱地球科学或环境科学专业,具有良好的数理化基础,品学兼优且有意愿报考南大的全国优秀高中生。

报名方法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12日;

报名方式:在线扫码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选拔程序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由相关院系学科专家组织审核确定营员名单,于2019年7月14日前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直接通知本人,未获得参营资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专题营安排

专题营期间以专家主题讲座、爱国主义教育、研究性学习和互动交流等活动为主。

1.时间安排:第一期:7月20日-26日(7月20日报到,7月26日午餐后结束)

第二期:8月4日-10日(8月4日报到,8月10日午餐后结束)

每位同学仅可选择一期报名,重复报名者将被取消参营资格。

2.报到地点:南大仙林校区(具体地点以短信通知为准)。

3.邮件咨询:gaopengyuan@nju.edu.cn高老师

收费标准

专题营费用3000元/人,费用包含食宿(含卧具)费用、课程费用、T恤、材料费、活动期间外出交通费与保险费用。

其他注意事项

1

用餐事宜:学校将安排同学入住校内宿舍并统一办理校园卡,可在校内食堂用餐。

2

交通事宜:往返生源地与南京费用自理,并自行前往南大仙林校区报到。

3

安全事宜:学校将配备常备药品与随队医师。

4

其他:请自备洗漱用品与换洗衣物等个人物品。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大招生小蓝鲸(ID:ndzsxlj),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夏令营招生简章南大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9-07-17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