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什么是综合评价招生?什么是三位一体?

2021-04-01 14:23|编辑: 李老师|阅读: 1862

摘要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招生模式。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通达计划”,持续解答家长和考生疑问,供参考。

什么是综合评价招生?什么是三位一体?

答: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招生模式。该类招生最大的特点是基于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通常是6:3:1)计算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最后按照综合总分择优录取。目前综合评价招生的典型模式有:

(1)全国范围招生: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和上海纽约大学综合评价均面向全国进行招生。

(2)针对单个省份招生: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三位一体

浙江:首届“三位一体”毕业生成绩和综合素质整体胜出2015-09-16

浙大2016年扩大三位一体招生,北大2017年将加入2015-11-25

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想上好大学需要几个A?2015-12-09

2016高考解疑: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到底有啥区别?2015-12-18

另类招生选拔之“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介绍2016-01-23

没有更多了